央广网

河南分网 > 新闻中心

央广网

河南省获准建设移动智能终端公共安全服务平台

2016-04-01 08:33:00 来源:河南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3月28日,记者从省工业和信息化委获悉,工业和信息化部2015年工业转型升级强基工程(第三批)招标结果揭晓,郑州信大捷安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第一候选人中标,获准建设国家移动智能终端公共安全技术基础服务平台,这标志着河南省在移动信息安全领域已经迈入国家队行列。

  开展实施移动公共安全服务平台建设,能够提高河南省信息安全产品和服务的全国市场占有率,带动河南省信息安全产业做大做强,对河南省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特别是移动信息安全领域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同时引领河南省大数据、云计算、移动互联网、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向纵深发展,助推“互联网+”行动和电子商务发展,促进河南省网络经济大省建设,并推动安全环境下穿戴终端、物联网终端、车载信息终端、可信终端、北斗终端等智能终端的大规模开发应用,吸引相关产业在河南省的新一轮投资布局,助推河南省加快建设全球重要的智能终端研发生产基地。

  据悉,河南省移动公共安全服务平台建成后,将覆盖我国移动支付和移动办公应用,拥有庞大数据源,聚集数亿用户,进而为河南省谋划建设信息安全大数据、云计算中心奠定良好基础、提供有力支撑。(记者谭勇)

编辑:天天

关键词:智能终端;公共安全服务;移动信息;移动互联网;河南省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重庆去年智能终端产业产值达3400亿元

记者从昨天召开的重庆市重点笔电、手机企业座谈会上了解到,2015年,面对经济下行压力,全市智能终端产业保持良好发展势头,产量达到2.7亿台件,同比增长35%,产值达3400亿元,对全市工业增长贡献率为12.4%。

2016-02-23 10:23:52

重庆基本建成智能终端安全检测平台

由重庆电信研究院牵头打造的“智能终端安全能力综合分析检测平台”日前基本完成,目前正在向国家相关部委申请手机入网检测信息安全测试资质。这有助于提升重庆造智能终端产品的信息安全防护能力,促进手机、笔电等智能终端的技术研发,助推我市电子信息产业进一步增强竞争力。

2016-02-04 14:00:46

漫步者与天猫合作 建设智能终端生态系统

漫步者(002351)9月8日午间公告,公司与浙江天猫技术有限公司(简称"天猫")于2015年9月8日签订《智能云框架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智能终端领域进行深入合作,致力于打通智能终端产业链,共同建设智能终端生态系统,为用户营造舒适、安全的智能生活环境。

2015-09-08 12:23:1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