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分网 > 新闻中心

央广网

河南代表团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2016-03-11 09:13:00 来源:郑州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3月10日,出席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的河南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国务委员杨洁篪参加审议。

  河南代表团团长郭庚茂主持会议,副团长谢伏瞻参加审议。

  代表们认为,一年来,全国人大常委会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依法行使职权,充分发挥最高国家权力机关作用,立法、监督、重大事项决定、人事任免各项工作都取得新进展,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为推动民主法制建设做出了新贡献。

  刘春良代表建议,全面加强对地方立法工作的指导,多组织一些培训,针对地方立法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时发挥指导作用,促进地方立法水平的提升。

  白红战代表认为,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是一个务实创新、凝心聚力的好报告。他建议,全国人大加强对地方各级人大工作和建设的联系和指导,加快《标准化法》的修订进程,对原有49个较大市立法权的遗留问题做出制度安排,督促推进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的发展,进一步规范宪法宣誓的组织工作,加强人大代表依法履职的机制建设。

  王鹏杰代表建议人大常委会要为“一带一路”建设提供立法保障。

  景柱代表认为,法律是治国之重器,良法是善治之前提,只有敬畏法律才能法治;人大代表依法履职,要代表人民的意愿,要讲实话、讲实情;实施“十三五”规划需要法治保障。

  孙立坤、周弘、张琼、宋丰年、曹卫洲、毛杰等代表也先后发言,就改进人大工作、建设法治国家、培育法治精神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记者 孙娟 覃岩峰 李娜 汪辉 王译博 宋晔)

编辑:天天

关键词:人大工作;工作报告;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代表团团长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王胜俊参加并听取甘肃代表团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甘肃代表团今天在驻地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2016-03-11 08:14:00

十二届全国人大第四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 张德江作报告(全文)

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健全法律草案征求代表意见制度,邀请代表参与立法论证、调研、审议等工作。推动形成良好法治氛围和法治习惯,听取审议国务院关于“六五”普法决议执行情况的报告,依法作出有关加强社会主义法治宣传教育的决议。

2016-03-09 17:01:01

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今日9时开幕

3月4日上午,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新闻发布会。傅莹介绍,本次会议共九项议程,除了每年大会要审议的政府工作报告等六个报告之外,还要审查和批准“十三五”规划纲要,审议慈善法草案等。

2016-03-05 07:2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