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分网 > 新闻中心

央广网

河南省林木良种使用率达68% 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2016-03-09 09:23:00 来源:河南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3月7日,记者从全省林木种苗工作站站长会议上了解到,随着河南省种苗生产供应体系不断完善,林木良种生产能力持续提高,全省新造林林木良种使用率达到68%,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生态建设和造林绿化,优良苗木必不可少。“十二五”期间,河南省先后选育出泡桐、刺槐、白榆、板栗、核桃、杜仲、大枣、银杏、牡丹等优良品种50余个,引进推广品种近60个,共有242个林木良种通过省级林木品种审定委员会审(认)定,年产优良种子24万公斤、优良穗条5000余万根,新造林林木良种使用率达到68%,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5年来,全省累计完成主要造林树种大田育苗8.2万公顷,容器育苗7.2亿袋,产苗60.4亿株,采种450万公斤,在有效保障河南省林业重点工程建设和城镇绿化美化对优质林木种苗巨大需求的同时,还外销至全国20多个省市区。

   河南省林木种苗工作站有关负责人表示,由于现有林木良种种类与产量多集中在用材树种和经济林树种,林业生态建设中存在林木良种供应能力不足、生态树种良种化程度偏低等问题。目前,全省林业生态工程建设良种种子供应缺口在20万公斤以上,良种苗木缺口在1亿株以上。(记者杜君)

编辑:天天

关键词:林木良种;林木种苗;经济林树种;穗条;林业重点工程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重庆林农增加收益最高达四成

“这片数千亩的杉木林,均用的良种,虽然成本高一些,但每亩可增加收益上万元。市林业局一负责人表示,随着我市林木良种体系日趋完善,我市工业原料林、经济林的林木良种使用率已超过90%,相较于普通种苗,林农增益达20%-40%,约20亿元。

2014-02-24 17:00:06

国办要求到2020年完成全国林木种质资源调查

据中国政府网消息,国务院办公厅今日发布关于加强林木种苗工作的意见。加大对重点良种基地、保障性苗圃、种质资源库、种子贮备库的基本建设投入,加强种苗管理机构能力建设。

2012-12-28 19:03:30

财政部提高林木补贴 林业板块有望迎升机

财政部网站昨天发布消息,财政部、国家林业局联合制定了《中央财政林业补助资金管理办法》并予以印发。办法提到,森林生态效益补偿根据国家级公益林权属实行不同的补偿标准,包括管护补助支出和公共管护支出两部分。

2014-05-21 07:50:05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