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分网 > 新闻中心

央广网

郑州商品交易所生成首张棉花期货中转交割仓单

2015-12-03 08:10:00 来源:河南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12月2日,记者从郑州商品交易所获悉,新疆尉犁县中良棉业公司日前通过湖北美尔雅期货向郑商所成功申报预约了棉花期货中转仓单,目前这批棉花已经过公检,并正式生成首张棉花期货中转交割仓单。这是郑商所在新疆设立棉花中转库以来的首笔中转库仓单交割业务,也标志着棉花期货交割中转库这一创新机制顺利完成了全流程运行,实现了棉花期货服务实体经济的又一次创新。

  据了解,中转仓单是指在交割中转库中注册的期货仓单,其特点是新疆产、新疆检、新疆注册。而在新疆设置的棉花交割中转库,是郑商所指定的为新疆棉花期货合约实物交割提供仓储等服务的经营组织。

  “在以往,新疆棉必须运至内地交割仓库才能进行公检,经检验达标后才可注册为期货仓单。”湖北美尔雅期货棉纺部负责人表示,由于新疆棉运至内地交割仓库存在运输时间、质量是否达标等诸多不确定因素,致使以往新疆仓单占仓单总量的比例一直偏低。该负责人说:“在新疆设置棉花期货交割中转库,有助于新疆棉花生产者积极参与棉花期货,消除生产者及流通企业对注册仓单不确定性的顾虑,有利于棉花目标价格政策的落实,降低了棉花流通环节的风险,极大方便了仓单的形成。

编辑:天天

关键词:郑州商品交易所;棉花期货;转交割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郑州商品交易所与广西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

记者昨日从郑州商品交易所获悉,在日前举行的“第7届中国-东盟金融合作与发展领袖论坛”期间,郑州商品交易所与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签署了战略合作备忘录。 据了解,今年以来,郑商所已先后与内蒙古自治区政府、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府签署了战略合作备忘录。

2015-09-21 08:54:00

证监会批准郑州商品交易所开展动力煤期货交易

2013-08-24 09:58:00

郑商所:正推进期权模拟交易 以填补我国期权交易空白

2012-12-28 10:0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