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分网 > 新闻中心

央广网

河南省一类门户网站记者明年将逐步拿到记者证

2015-11-07 11:36:00 来源:大河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昨日,中央网信办向首批14家新闻网站发放记者证,这标志着,新闻网站采编人员将纳入统一管理。擅长 “短平快”多角度传播新鲜资讯的网络新闻媒体记者,也终于摆脱了“黑户”的尴尬。记者从河南省网信办网络管理处了解到,以大河网等为代表的我省国家一类新闻网站的网络记者,明年将逐步拿到自己的网络媒体记者证。

  首批获发记者证的网站包括人民网、新华网、中国网、国际在线、中国日报网、中国网络电视台、中国青年网、中国经济网、中国台湾网、中国西藏网、光明网、中国广播网、中国新闻网、中青在线等14家中央主要新闻网站,总共594名。

  “拿证流程与传统媒体记者证一样,也需要先培训再考试。证件与传统媒体记者证没有太大差别,同样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新闻出版总署颁发,只是单位写的是网络媒体。”河南省网信办网络管理处负责人透露。记者 余淼

编辑:天天

关键词:记者证;门户网站;新闻网站;黑户;网络媒体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首批14家中央主要新闻网站获新闻记者证 商业网站暂不纳入

首批14家中央主要新闻网站获新闻记者证 商业网站暂不纳入

2015-11-06 18:32:00

首批14家中央主要新闻网站获得记者证 商业网站暂不纳入

今天(6日),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联合举行首批新闻网站记者证发证仪式,为人民网、新华网、央广网等14家中央主要新闻网站首批594名记者发放新闻记者证。

2015-11-06 18:30:00

首批14家新闻网站记者证发放 网站采编人员纳入统一管理

中央网信办今天将向首批14家新闻网站发放记者证,新闻网站采编人员将纳入统一管理。

2015-11-06 09:5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