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分网 > 新闻中心

央广网

河南开展纺织服装产品质量提升行动 让群众穿得放心

2015-11-06 09:38:00 来源:人民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日前,由河南省纤维检验局联合省纺织、服装、家纺行业协会,将从今年11月至2016年6月底,在全省开展纺织产品质量提升行动。坚决打击以次充好、假冒伪劣、影响纺织服装发展环境的企业。

  河南省纤维检验局局长王晓伟介绍,纺织服装产品质量提升行动是落实省政府“十二五”规划,打造河南纺织大省、服装强省的一项重要举措。将采取“监督管理与培育发展相结合,靠前服务与解决问题相结合,质量提升与依法打假相结合”的方法,建立政府引导、企业主导、部门监督、市场推动、社会参与的质量工作机制,逐步实现河南纺织服装产业结构的调整、产品质量的提升、企业发展方式的转型升级。

  本次行动从今年11月开始,至2016年6月底结束,着力开展与协会沟通、企业座谈、参观见学、业务培训、抽样检验等工作。分析制约纺织、服装、家纺企业做大做强的原因和症结,指导生产企业加强改进质量管理体系,提高质量保障能力。

  同时,加强对重点企业的培育力度,发挥引领示范和带动作用。通过产品质量提升行动的实施,30%的大型企业产品质量水平稳中有升,40%的中型企业产品质量明显提高,50%的小型企业产品质量意识明显增强。行动中将对严重违法企业以打为主,违规企业以教育、整改为主。切实通过打、罚、教相结合的方式,净化全省纺织服装企业发展环境,形成互相发展、公平竞争、优势互补的良好局面。

  提升行动还将采取以会代训、组织专家到企业走访等形式,对大型企业采取一对一服务,对中型企业采取帮扶服务,对小、微型企业采取业务咨询服务。开展检验检测优惠活动,对产品质量意识强,经常送检的企业,实施产品检验费打折活动;对从不送检企业,实行首次检验免费活动,让企业认识到产品检验对质量提升的重要性,主动送检。从而提高全省纺织产品合格率,让广大人民群众穿得放心,穿得舒心。(戚艺芳)

编辑:天天

关键词:产品质量;纺织服装企业;纺织产品;群众;指导生产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专访质检总局副局长陈钢

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副局长陈钢畅谈我国产品质量国家监督。

2015-02-25 15:47:00

输美纺织企业应关注产品质量安全标准

2014-05-13 12:54:00

电商产品质量面临三大制约

当前,电子商务产业正在迅猛发展,但与此同时,电子商务产品的质量问题同样应该引起全社会的普遍关注,业内人士建议,应通过立法等形式加以规范管理。建议国家质检部门牵头打造电子商务产品质量监管协作平台,整合全国质检系统资源、电子商务企业资源和广大消费者信息,建立跨地域、跨领域的电子商务产品质量监管协作机制。

2014-03-18 08:50:05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