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分网 > 新闻中心

央广网

把红旗渠精神带回非洲 红旗渠干部学院承办非洲班

2015-10-25 10:24:00 来源:河南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震撼!感动!林州人真的了不起!中国人真伟大!我们将把红旗渠精神和林州发展的成功经验带回非洲,带回坦桑尼亚,认真总结学习实践。”10月22日下午,离开红旗渠干部学院时,参加培训的非洲籍学员坦桑尼亚总统府的利蓬巴有点恋恋不舍。

  10月20日—22日,由商务部主办,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承办的“2015年非洲国家经济与社会发展总统顾问研讨班”在红旗渠干部学院举办,这是该院承办的首个非洲培训班,在全省干部学院中也是第一次。

  本次研讨班是我国援外培训项目,目的在于向非洲国家介绍我国在经济社会发展方面的成就和经验。在林州培训期间,来自南非、尼日尔、苏丹、坦桑尼亚、津巴布韦、卢旺达、马里、毛里求斯8个国家的研讨班学员先后到红旗渠、太行大峡谷、国家红旗渠经济技术开发区、光远新材、客运中心、林州一中、航空主题公园等地参观考察。

  来自津巴布韦总统及内阁办公室的莎克海勒·莫约在红旗渠干部学院留言本上写道:“此次林州之行让我收获很多,红旗渠经济技术开发区对我们国家正在筹建的经济技术开发区很有借鉴意义,非常感谢本次研讨班给我提供的这次学习机会。”

  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院长黄晓勇在交流发言时说:“中国在社会主义建设时期得到非洲国家的大力支持,经过60多年发展,中国愿意把好的发展经验与非洲人民分享。林州就是中国人民在共产党领导下,艰苦奋斗、同心同德,取得社会发展成果最光辉的典型之一,希望中国和非洲国家在加深认识了解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合作与相互支持。”

编辑:天天

关键词:红旗渠精神;非洲;经济;研讨班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红旗渠启动申遗 河南或将有6处世界文化遗产

红旗渠在国际上被誉为“世界第八大奇迹”

2015-08-12 08:28:00

红旗渠“工二代”筑起“诚信大厦”

7月11日,河南省“道德模范在身边”基层巡演活动走进洛阳。 谁也没有想到,30年后,随着“林州建筑”的闻名全国,身为红旗渠后代的李江福同样“满载而归”。

2015-07-23 09:22:00

红旗渠总干渠竣工通水50周年:凝聚筑梦正能量

2015年4月5日,是红旗渠总干渠竣工通水50周年纪念日。在全面深化改革的今天,红旗渠精神应该成为我们破除陈规陋习、体制弊端,涉险滩、破藩篱、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推力。修建红旗渠的初衷,是为了解决林州人民祖祖辈辈期盼的吃水问题;修建红旗渠的过程,是党密切联系人民群众的生动写照。

2015-04-04 16:2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