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分网 > 新闻中心

央广网

河南省气象局预测 麦播期西部西南部降水偏多

2015-09-22 09:02:00 来源:河南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9月20日,记者从河南省气象局获悉,麦播期西部、西南部降水较常年偏多,其他地区偏少。

  省气象局应急与减灾处负责人介绍,今年夏播以来,我省大部分地区光温条件较为适宜,作物需水关键期未遭遇严重干旱,气象条件利于夏玉米生长发育,目前长势良好。

  近期全省大部分地区土壤墒情适宜,为小麦播种奠定了良好底墒基础。预计今年小麦适宜播种期较常年偏晚2~3天。麦播期间(9月21日~10月31日),降水量西部、西南部较常年偏多0~2成,其他地区偏少0~2成。降水主要集中时段为9月下旬到10月上旬前期,在此期间出现低温阴雨天气的可能性较大。豫北、西部山区的初霜期出现在11月上旬前期,其他地区在11月上旬后期。

  专家建议,小麦播种沙颍河以北宜选择半冬性品种,豫南地区弱春性、半冬性品种可混合种植,建议少用弱春性品种,信阳地区以弱春性品种为主。

编辑:天天

关键词:麦播期;冬性;降水偏多;光温条件;西部山区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河南省麦播基本结束 占预计播种面积96.8%

记者近日从河南省农业厅了解到,河南麦播基本结束,全省各地正在进行冬前麦田管理。信阳、固始等地因田间湿度大,麦播进度慢于上年;其他地区个别晚茬红薯地块因收获偏晚,麦播期推迟。

2014-10-30 08:11:00

河南麦播全部结束 播种面积达8000万亩以上

记者从省农业厅获悉,截至11月10日,我省麦播全部结束,全省小麦播种面积继续稳定在8000万亩以上,为明年夏粮丰收打下了坚实基础。针对干旱对麦播造成的影响,各地不断加大人力、物力、财力投入,全力开展抗旱浇灌,努力做到以水田补旱田、适时抢墒播种。

2013-11-11 11:00:31

河南土地流转现状与趋势调查:土地流转进入“新常态”

记者近日深入河南多地调研发现,这一传统农业大省的土地流转势头强劲。

2015-02-08 13:4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