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分网 > 新闻中心

央广网

河南省新认定25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

2015-06-18 09:35:00 来源:河南商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昨日,记者从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委了解到,经省工信委、省财政厅组织专家评审,认定郑州光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25家企业为2015年河南省技术创新示范企业。

  据了解,河南省技术创新示范企业认定从2011年开始,采取企业自行申报、政府部门审批的方式,主要从企业的创新能力、示范能力等方面进行审核。申请时间一般在每年5月份。

  对于申报条件,根据省工信委、省财政厅今年5月4日联合下发的通知,申请企业需要有省级及以上的企业研发中心。

  在企业规模上,要求企业具有一定的生产经营规模,从业人员300人以上,年销售收入3000万元以上,资产总额4000万元以上。

  除此之外,还要对企业最近3年的研发资金、专利数量、新产品销售收入等方面进行审核。

  被认定为河南省技术创新示范企业有哪些好处?

  河南省工信委科技处副处长王海东表示,河南省技术创新示范企业没有直接资金奖励,但会在其他政府部门制定相关扶持政策时作为参考条件。

  据了解,目前省工信委、科技厅、财政厅等部门采取部门联动的方式,在制定相关优惠政策的时候,相关部门的文件法规将会作为参考依据。

  “尽管没有相关的资金扶持政策,但对企业来说,其激励和示范带头作用非常大,对企业品牌形象也是一个有力提升,同时,将会带动更多企业走技术创新发展之路。”王海东说。(王磊彬)

编辑:耿倩

关键词:光力;技术创新;企业品牌;创新能力;企业规模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