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分网 > 新闻中心

央广网

河南省第五次自强模范与助残先进表彰大会召开

2015-05-16 10:41:00 来源:河南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5月15日,在第25个全国助残日即将来临之际,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庚茂,省委副书记、省长谢伏瞻等在郑州亲切会见全省自强模范与助残先进代表。

  郭庚茂首先代表省委、省政府向第五届全省自强模范、助残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和残疾人之家、残联系统先进工作者表示热烈祝贺,向全省707万残疾人及其亲属致以诚挚问候,向所有关心支持残疾人事业的社会各界人士致以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

  郭庚茂指出,党中央、国务院历来高度重视残疾人事业,始终当做一件大事来抓。省委、省政府全面落实中央有关决策部署,采取一系列重大举措,大力推动残疾人事业与经济社会协调发展,残疾人收入水平持续增长,受教育程度稳步提高,康复服务不断拓展,权益得到有效维护,全省残疾人事业发展迈上了新台阶。

  郭庚茂说,中华民族历来强调自强不息、厚德载物。广大残疾人身残志不残,以顽强的意志学习技能、辛勤劳动,在奋斗中实现了自身价值,也为社会创造了丰富的物质财富和宝贵的精神财富,赢得了尊重和尊敬。助残先进及其所代表的关心、帮助残疾人的社会各界人士,引领社会风尚,也堪称楷模。你们身上体现的舍己为人、乐善好施的高尚品格,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具体体现,必将引领激励更多的爱心集体和人士,共同关心支持残疾人事业发展,为文明河南建设注入强大正能量。

  郭庚茂说,当前,全国各族人民正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人人都有梦想,个人梦与中国梦紧密联系在一起,实现中国梦的征程为包括残疾人在内的每个人都提供了发挥聪明才智的广阔舞台。我们要把个人梦融入中国梦之中,携起手来,共同努力,在实现中国梦的进程中成就个人梦想。

  郭庚茂强调,残疾人事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各级党委、政府要把残疾人工作摆上重要位置,加强领导指导,凝聚各方力量,推进残疾人事业取得更大发展。各级残联组织要切实履行责任,关心残疾人的安危冷暖和生活疾苦,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残疾人的心坎里。社会各界都要积极参与残疾人事业,在全社会营造理解、尊重、关心、帮助残疾人的良好社会环境。

  省委副书记邓凯参加会见并在全省自强模范与助残先进表彰大会暨第25次全国助残日活动上讲话。他强调,推动残疾人事业发展,既是维护残疾人权益、促进社会公平正义的内在要求,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现实需要。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精神和省委、省政府部署,再接再厉、奋发有为,努力开创我省残疾人事业发展新局面。要充分发挥党委政府的主导作用,着力强化残疾人事业发展的基础保障,让广大残疾人过上更有保障、更有尊严、更加幸福的生活,和全省人民一道实现全面小康。要充分发挥残工委和各级残联组织的纽带作用,切实履行好统筹联络、协调各方等职责,不断提高服务残疾人的能力水平。要充分发挥社会各界的促进作用,着力营造扶残助残的良好氛围,让扶残助残、扶危济困成为自觉行动和社会风尚,凝聚推动残疾人事业发展的强大正能量。要充分发挥残疾人的主体作用,大力弘扬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积极投身、主动融入全省改革发展实践,在谱写让中原更加出彩篇章中绽放人生光彩。

  会上,省残联负责同志介绍了全省自强模范与助残先进表彰暨第25次全国助残日扶残助残活动有关情况,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宣读了表彰决定。会议对55名“全省自强模范”、82个全省助残先进集体、115名全省助残先进个人、66个“残疾人之家”和55名全省残联系统先进工作者进行了表彰。

  省委常委、秘书长李文慧参加会见。省领导段喜中、王艳玲、钱国玉和省军区副政委冷志义、省助残济困总会主席张世军参加会见并出席表彰大会。

编辑:彭华

关键词:河南;自强模范;表彰大会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河南普通高中收费权下放地方政府 不能跨学期收

2015-05-16 10:36:00

河南4月份有超八成行业保持增长 住房量减价升

2015-05-16 10:18:00

河南出台义务教育招生新政策 郑州择校热能否降温

2015-05-15 11:1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