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河南分网 > 新闻中心

三门峡市委书记杨树平走基层慰问困难群众侧记

2015-01-12 11:00:00  来源:河南日报农村版  说两句  分享到: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1月8日,天气晴朗。早上8点30分,三门峡市委书记杨树平走基层的车已经出发,历经一个多小时的路程,车子一进入三淅高速(三门峡-南阳淅川)公路卢氏段,杨树平看到漫山的白雪,忍不住说:“卢氏前两天下雪了,也不知道山里这几户贫困户最近过得咋样了?”这是杨树平在担任三门峡市委书记以来,不知多少次的基层走访,人们已无法算得清楚。

  在三淅高速公路卢氏段、209国道扩建工地,杨树平到工地现场进行了察看,对正在施工的农民工进行慰问,高度赞扬农民工的奉献精神,并告诉工程方一定要做好农民工工资发放的问题;要做到三淅高速卢氏段、209国道扩建保证道路两旁的生态建设和环保问题。杨树平强调,三淅高速公路和209国道扩建对卢氏县的经济发展以及对外旅游具有极大的提升价值,但不能以牺牲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为代价,要把两条路的建设和生态旅游连接在一起。

  下午3点30分,车子进入卢氏县狮子坪乡毛河村。

  “我们毛河村虽然离市里远,可杨书记年年能来屋里看咱,我们心里很暖和……”该村贫困户汪茂宾握着书记的手开心地说。

  杨树平来到他五年前结的亲戚叶拴宝的家。叶拴宝的父亲因车祸过早离世,只留下了他和智障的母亲相依为命,当时,年幼的栓宝靠在村周边给人打零工照顾母亲,再苦再累也不肯离开母亲半步。时任三门峡市委副书记、市长的杨树平在卢氏县基层走访的时候得知栓宝的孝行,当场掏出5000元钱帮助拴宝建香菇大棚。从此,杨树平和这个大山深处的年轻人结下了亲戚(河南日报农村版2013年3月15日曾以《市委书记深山结亲戚》为题进行报道)。这一次,当杨书记得知栓宝种了8000袋香菇,年收入4万元钱的时候,杨书记高兴地笑了:“栓宝是个有志气的好青年,他为了自己的母亲,放弃了外出打工的机会,现在他在家门口致富,证明我们当初选择他为扶持对象没有错!”

  在毛河村,杨树平还走访了该村的其他贫困户。在该村的王新朝家,杨树平认真地询问了他家的家庭收入。当了解到王新朝家去年栽培香菇5万袋,赚了5万元钱,还因地制宜开创了烧酒制作,利用勤劳致富赚来的钱建了新房,走上了小康的道路,杨树平很是高兴。贫困户汪茂宾因车祸致残,老伴体弱多病,他告诉杨树平,去年种植8000袋香菇,使他家的日子大为改观。汪茂宾感慨地说:“是国家的好政策,政府无微不至的关怀,才使我们有了今天的好生活。如果没有政府照顾,我们这一家人都不知道怎么生活。”

  1月8日~9日,两天时间,杨树平在偏远的卢氏县度过。离开时,杨树平一再叮嘱,一定要让乡亲们看到希望、得到帮助,一定要让他们尽快富起来。(记者 刘景华)  

编辑:彭华作者:

头条推荐

参与讨论

我想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