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河南分网 > 新闻中心

“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理论研讨会”在兰考举行

2014-09-27 08:35:00  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说两句  分享到:

兰考县委书记王新军

研讨会现场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记者辛如记、胡晓辉)“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理论研讨会”26号在河南省兰考县焦裕禄干部学院举行。会议期间,来自中央党校、中国社科院的专家和学者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兰考讲话、弘扬焦裕禄精神和加强干部作风建设特别是解决“四风”问题为突破口,发现并就解决焦裕禄精神“没学到位”、干部作风“没转到位”、事业发展“没干到位”三大制约兰考发展的突出问题进行探讨。

  研讨会上,大家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两次在兰考调研指导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从不同侧面、不同角度对焦裕禄精神的内涵、实质以及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如何深入持久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进行了广泛研讨交流。中央党校副教育长兼马克思主义理论教研部主任韩庆祥表示,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不仅要从理论逻辑上明确党与人民群众之间牢不可破的天然联系的重要性,以坚定理想信念,而且要竭尽心力、真心实意地投入到为人民群众谋利益的实际行动与事业中去,做到踏石留印,善做善成。

  除了专家和学者,基层党员干部们也是畅所欲言。开封市委书记祁金立在发言中回忆起自己与焦裕禄在兰考工作期间时任开封地委书记张申的谈话,直到现在,说起焦裕禄,年逾九旬的张申老人仍不禁潸然泪下。祁金立认为,与焦裕禄同志那个时代相比,虽然我们现在担负的任务、发展的条件和社会环境都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但党的宗旨没有变、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没有变、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没有变,这更需要我们继续大力弘扬焦裕禄精神,用焦裕禄精神从思想上、作风上引正纠偏,引导党员干部形成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兰考县委书记王新军在发言时表示,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有期限、加强作风建设无尽期。兰考作为焦裕禄精神的发源地,必须在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上学在前、干在前、走在前,坚持把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作为一项长期任务贯穿到作风建设这项永恒课题中,持续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学细照笃行焦裕禄精神,为加快兰考的改革发展注入强大持久的正能量。

  会议间隙,与会人员集体拜谒兰考焦裕禄纪念园,期间,兰考县委书记王新军接受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记者专访。王新军说,通过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如今兰考的干部队伍作风确实有了很大的改善,但仍没有达到理想的状态,特别是距离群众的要求还有很大差距,“四风”问题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彻底解决的,必须做到常抓不懈。目前,兰考将把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果转化成经济社会发展的动力,苦干3年,努力摘掉“贫困县”的帽子,给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人民日报社社长杨振武、河南省委副书记邓凯、河南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省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办公室主任夏杰、河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素萍等参会并发言。

编辑:任伟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头条推荐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