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籍卫士救战友牺牲 ][黄伟完成造血干细胞捐献]">

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河南分网 > 新闻中心

爱心企业为信阳潢川勇斗歹徒青年捐款

2014-09-10 08:39:00  来源:河南商报  说两句  分享到:

艺术学校的小朋友要给两位英雄画画表达祝福 河南商报记者 唐韬/摄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据河南商报报道:昨日,《河南商报》报道了在青岛打工的河南老乡胡阳海、黄春刚舍命抓歹徒的英勇事迹,不少读者纷纷致电商报称,很感动,想慰问。

  有爱心企业捐款5万元;满身泥渍的农民工送来100元钱;一家艺术学校的孩子们献上画作送上祝福……不少网友跟帖留言,想让河南商报记者给胡阳海和黄春刚捎个话儿,告诉他们,他们很爷们。

  今天,河南商报记者将与爱心企业一起,前往青岛看望胡阳海和黄春刚,河南老乡的爱心和嘱托,我们必将带到。

  反响

  爱心企业为英雄捐助5万元

  胡阳海、黄春刚两兄弟的英勇事迹传开后,家乡的人们纷纷为他们点赞。

  @黄河:中原自古不乏热血男儿、巾帼英雄,愿河南儿女发扬光大,耀我中华!

  @浅草:英雄好样的,是咱河南汉子。

  而一些爱心企业和好心人士也纷纷伸出援助之手,想帮受伤的英雄渡过难关。昨日,河南亚圣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华孟氏宗亲会河南分会会长、河南省山东商会常务副会长孟凡镰说,公司将先期捐助胡阳海5万元钱看病。

  今天,他还将和河南商报记者一起前往青岛,看望两位受伤的英雄,现场商量后续帮扶措施。

  镜头 1

  满身泥渍的农民工冒雨送来100元钱

  昨天一早,天还下着雨,一位农民工致电河南商报记者说,通过《河南商报》,他看到了关于胡阳海和黄春刚的事,很想表达心意。

  半个小时后,头发凌乱、裤腿上满是泥巴的他出现了。确认身份后,他直接塞给河南商报记者100元钱,转身就要走。

  “留下联系方式吧,方便我们随时将前方的动态告诉你。”

  面对记者的挽留,他不好意思地摆摆手,“我就捐了这一点儿钱,不用了,就是想表达表达心意。”在河南商报记者的再三坚持下,他才说,他叫施元朝(音),至于老家在哪儿、在哪儿工作,只字未提,只是不停地嘱托河南商报记者,“你帮俺给胡大哥说说,他们是我们农民工的骄傲。”

  镜头 2

  卖衣服的小摊贩送来一身新衣服

  “我看了商报的报道,想着胡阳海在搏斗中衣服都破了,就买了一身新的想送给他。”昨天上午,郑州的付女士拿着一件新衣服,递到了记者手中。

  付女士说,她老家在漯河,几年前和丈夫一起到郑州摆摊,在火车站附近卖童装。昨天,她在《河南商报》上看到胡阳海手捂肠子抓歹徒的事,眼泪都出来了,“我也不是什么大老板,经济实力不行,就买了一身新衣服,想让商报记者帮我带给他。”

  聊天中,付女士说,她曾经和丈夫一起南下打工,知道身在异乡的苦。

  付女士说,一定要告诉胡阳海,他没给咱河南人丢脸,是个爷们。

  镜头 3

  艺术学校的孩子们争相作画赠英雄

  郑州一艺术培训学校的刘校长,一直是商报的“铁杆粉丝”。昨天中午,她看到《河南商报》关于胡阳海和黄春刚的报道后,第一时间联系河南商报记者,表达自己的敬意。

  刘校长说,昨天一早到达办公室后,看到了《河南商报》的报道,感动得几度落泪。之后,她将报纸带到了教室,并将胡阳海和黄春刚的事,仔仔细细地讲给孩子们听。

  听完两人的英勇事迹,孩子们争着举手发言,称他们为“英雄叔叔”。还有一个小朋友主动提出要画一幅画赠给“英雄”,他这一说,立刻得到其他小朋友的响应,大家纷纷表示要画画送给英雄,祝福他们早日康复。

  喜讯

  胡阳海伤情正慢慢好转

  帮助英雄的同时,大家心中还有着对英雄身体状况的担心和牵挂,他现在怎么样了,脱离危险没有?昨日,带着读者的疑问,河南商报记者向医院和胡阳海家人进行了咨询。

  胡阳海的妻子张改芳说,病床上的胡阳海依旧很虚弱,鼻子上插着氧气管,肝脏插着排血水的袋子,腹部的伤口处肠子清晰可见。

  张改芳心疼地说,手术后直到昨晚,胡阳海还没能正常排气,憋得难受。这几天,胡阳海不能吃饭不能喝水,伤口疼,整晚都睡不着,让她也觉得心酸。

  “但他总算在慢慢好转,今天说话声音都大了一些。”张改芳说,“好多河南的老乡在帮助我们,谢谢老乡们。” 河南商报记者徐方方程时培

编辑:任伟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头条推荐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