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正能量涌现非偶然][郑州首趟救灾专列开出]">

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河南分网 > 新闻中心

河南救援队再救3名伤员 为84岁老人凑钱

2014-08-08 08:23:00  来源:大河网  说两句  分享到:

 

紧张的救援间隙,中国紧急救援河南基地的队员还探望了被救的84岁老人。

 

 

饥饿难忍,中国紧急救援河南基地的救援队员在已毁的玉米地里捡拾生玉米吃。

 

 

天一亮志愿者就开始往直升机上装食物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据大河网报道: 昨日,距离昭通鲁甸“8·3”地震发生已经四天,地震救援的“黄金72小时”已过,但灾区救援工作依然没有放松。昨日上午,中国紧急救援河南基地的救援队员们依然利用空中优势,在灾区搜救伤员,并向灾区空投救灾物资。

  昨日中午,经与鲁甸抗震救灾指挥部沟通,中国紧急救援河南基地的队员们开始撤离灾区,返回河南。临行前,队员们专程到昭通市人民医院,看望了8月6日被他们救出的84岁老人。目前,老人生命体征平稳,已经转出重症监护室。医生表示,84岁高龄,被埋67小时生还,确实是奇迹。

  救援|河南救援队昨日再救3名伤员

  昨日上午,中国紧急救援河南基地的救援队员依然采用立体搜救的方式,在灾区搜救幸存者。搜索队员先后发现了3名需要救治的伤者,并呼叫直升机前来运送伤员。三名伤者均被运往昭通医院进行救治。

  自8月5日抵达昭通机场以来,中国紧急救援河南基地的34名救援队员配合成都军区,通过地面搜寻和空中运输的方式,在灾区营救了11名重伤员,在灾区人员营救上发挥了重要作用。

  连日来,在搜救中,队员们马不停蹄奔走在鲁甸县重灾区。为轻装简行,提高搜索效率,队员们仅携带必要的救生设备,尽量少带水和食物。记者跟随搜救队员时发现,他们每天流汗非常多,身穿的橘黄色制服基本上没有干过。

  探望|被救的84岁老人已脱离危险  

  紧张的救援间隙,中国紧急救援河南基地的队员们还牵挂着8月6日被救的84岁老人。昨日下午1点左右,当时参与救援的几名队员来到昭通市人民医院,找到了被救的刘兴荣老人。

  8月6日上午,中国紧急救援河南基地的队员们发现了被埋的刘兴荣老人,并将老人通过直升机空运至昭通市人民医院抢救。经过救治,目前,老人已经脱离生命危险,从重症监护室搬到普通病房。

  躺在病床上的刘兴荣,正在输液,已经能艰难地说话。看见救援队员来了,老人张张嘴想要说话,救援队员们俯身倾听。“谢谢你们了!”老人艰难地说了一句感谢。

  据医生介绍,老人的病因是,地震后三天没有吃东西,体液丢失以后,出现低血容量、低血糖,造成低血容量性休克。经过医生检查,长期被埋压并未对老人造成器质型的损伤,经过体液和营养补充,好转明显。

  “84岁高龄被埋67小时,还能生还,真是个奇迹!”医生感叹说,“救援队员们及时救援,对于抢救老人生命至关重要。”

  离开时,队员们掏出他们凑出来的3300元,交给老人,并祝福老人早日康复。

  进展|四支河南救援队现剩下三支

  地震生命救援的“黄金72小时”早已过去,震区搜救生还者的希望已经不大,经与鲁甸抗震救灾指挥部沟通,中国紧急救援河南基地救援队伍已于昨日下午撤离震区,返回河南休整。

  河南厚天应急救援队昨日已经抵达牛栏江堰塞湖,参与处置堰塞湖险情,并向附近受灾山村徒步运送救灾物资。

  河南户外救援总队和洛阳神鹰救援队则依然坚持在震区搜救生还者,并协助运送救灾物资。

编辑:牛闪闪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头条推荐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