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购家电质量问题引关注][阿迪达斯男婴套装不达标 ]">

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河南分网 > 新闻中心

今年上半年家电、服装鞋帽等成投诉热点

2014-07-12 08:09:00  来源:大河网  说两句  分享到: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据大河网报道:昨日,省消协发布今年上半年,网上受理消费者投诉情况,家电、服装鞋帽、通讯成投诉热点。另外,即日起,省消协启动“马上维权行动”第二季活动,消费者遇到汽车4S店加价提车,或房产中介提供虚假信息等各种“纠结”时,可向消协投诉举报。

  昨日,省消协发布了今年上半年,网上受理消费者投诉情况。全省消协组织受理消费者投诉4394件,解决4384件,解决率99.8%,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668.7万元。其中,投诉居前三位的商品和服务分别是:家用电子电器类、服装鞋帽类、通讯服务。

  家用电子电器类主要问题是家电售后承诺难兑现。据省消协相关负责人介绍,此类投诉主要问题是,如空调、冰箱、彩电、洗衣机等家电,消费者购买时厂家承诺的三包期为三年,而出现问题后,三包期内经营者找出各种原因拒绝为消费者提供免费修理;维修时间随意性大,并常以各种不合理借口延期维修;售后零配件价格不公开透明。

  其次是服装鞋帽质量堪忧。消费者反映最为强烈的问题主要是:鞋子开裂掉色、服装起球开线、洗涤后褪色变形等问题,目前,国家没有出台相关政策,消费者维权难。

  不少人在购买一些热销车时,常会遇到加价提车,对于这样侵犯消费者权益的行为,你如果遇到,可以向省消协投诉。今年2月13日到3月15日期间,省消协开展“马上维权行动”第一季活动。昨日,第二季活动正式启动。

  据省消协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活动,将针对房产中介市场存在的中介机构隐瞒房产信息、提供虚假信息、逃避合同约定的法定义务,以及家政服务市场设置不公平交易条件等问题进行约谈、处理。对汽车4S店存在加价售车,不执行国家“三包”规定者将配合有关行政部门进行调查、处理。

  另外,还将对消费者较关注的七天无理由退货、退一赔三、霸王合同无效等热点问题进行调查。将对广大消费者关心的通讯服务、家用轿车销售及维修等重点服务领域进行社会评议活动。

  想要维权的消费者可拨打省消协投诉电话:0371-65719315,或发省消协投诉邮箱:hnxx315@126.com。

编辑:任伟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头条推荐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