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洛阳免费安装“电梯卫士” 3个多月快速救出48人
2012-08-16 16:17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本页 关闭
    

  中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电梯里的报警按钮不少人都很熟悉,但是"电梯卫士"您听说过吗?河南洛阳在全市22个试点小区的450多台电梯上免费安装这种"电梯卫士",3个多月来快速救出48名被困人员。

  这个电梯卫士的学名叫做电梯远程监控系统,就像是一个嵌在电梯内部的小电视,屏幕上不但显示有电梯运行的状况、楼层还有业务发布的最新信息、天气预报等等,伴随着电梯的上下运行还伴有相应的声音,提醒乘客有关的注意事项。

  洛阳市质监局特种设备监察科的科长徐诚意介绍说,电梯卫士能够通过实时采集电梯运行、故障和维保数据,24小时对电梯运行提供安全的守护,整套电梯卫士通过无线网络传输信息,是不受电梯内外部线路的影响的,可以保证把求救电话拨出去。

  据了解,洛阳市电梯卫士平台是由洛阳市政府主导的,洛阳市质监局还有洛阳移动公司是联合实施,是属于洛阳市政府的一项民心工程,建设、使用、维护是采用全免费的模式,也就是说小区业主、物业公司、维护公司三者都是不用掏腰包的。

  采访中洛阳西工区一个写字楼的职员文斌告诉我说,他所在的写字楼电梯经常发生故障,以前被困在电梯里往往是3、40分钟才能脱困,但是在安装这种电梯卫视之后基本上两分钟之内物业就能收到求救信息,5分钟之内就能脱困。 (河南台记者刘都)

责编:聂娟中国广播网我要评论

精彩图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