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中央网络媒体“走转改”南水北调河南行5月3日启动
2012-05-03 21:02   来源:中广网河南分网    打印本页 关闭
    

中央网络媒体“走转改”南水北调河南行主题采访活动座谈会现场

河南省水利厅厅长、南水北调办主任王树山介绍河南省南水北调工作情况。

  中广网河南分网消息(记者闫磊 聂娟)2012年5月3日下午,中央网络媒体“走转改”南水北调河南行主题采访活动座谈会在郑州隆重举行。5月4日至5月12日,中央网络媒体记者一行,将深入南水北调基层,采访报道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和移民安置情况。

  在座谈会上,河南省水利厅厅长、南水北调办主任王树山介绍了河南省南水北调工作情况。王树山主要从南水北调工程总体概况、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河南段基本特点、进展情况、工作成就、主要做法及南水北调工作面临的困难和挑战,等这些方面做了具体介绍。

  王树山说,南水北调工程分为东线、中线和西线三条线路,自2002年南水北调开工,中线工程从南阳淅川县陶岔渠首引水,至北京市团城湖,沿线以开挖渠道为主,全长1277公里,河南就占了731公里。作为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的水源地和受水区,河南省境内既有渠道工程,又有水源工程、渠首工程和配套工程,是渠道最长、占地最多、移民征迁任务最重、文物点最多、投资最大、计划用水量最大的省份。

  据悉,2011年,河南省南水北调各项工作总体进展顺利。全年共完成投资212.38亿元(其中,干线工程建设74.89亿元,配套工程2.93亿元,干线征迁32.37亿元,库区移民78.4亿元,水源保护9.6亿元,生态转移支付14.19亿元),超额完成了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和省政府确定的202亿元的年度投资目标。

  中广网、新华网、人民网等全国知名网络媒体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责编:郭同欢中国广播网

相关新闻

精彩图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