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64.95米 河南姑娘吕会会破记录成亚洲标枪“一姐”
2012-04-17 08:08   来源:大河报    打印本页 关闭
    

 

吕会会为进军奥运会全力拼搏

   打破尘封12年的亚洲纪录,也为中国抢下一张伦敦奥运会入场券

  中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据大河报报道:64.95米!新乡职业技术学院体校区学生,河南女子标枪运动员吕会会奋力一掷,打破了尘封12年之久的63.92米的亚洲纪录,成为全亚洲将600克的标枪扔得最远的女性。也为中国抢下一张伦敦奥运会入场券!

  昨天下午,记者从新乡职业技术学院了解到,4月15日在广东肇庆举行的2012年全国田径大奖赛上,吕会会掷出64.95米的成绩,不仅获得了本次比赛该项目的金牌,而且一举打破了亚洲纪录、全国纪录。3月中旬,她在成都全国田径投掷公开赛上,投出63.78米的成绩,夺得金牌,达到了伦敦奥运会A标,进入国家集训队。时隔一个月,吕会会成绩又提高了1.17米,一举打破山西选手魏建华2000年在全国达标赛上创造的63.92米的亚洲纪录和全国纪录,极有希望代表中国参加第三十届伦敦奥运会。

  十年磨一剑!虽然吕会会以现在的成绩极有希望征战伦敦奥运会,然而你绝不会想到,就在2007年,她还曾一度打算放弃运动生涯。

  1989年,吕会会出生在河南新乡一个普通的农民家庭,上初二时代表学校参加县运动会,刚刚接受标枪训练的她投出了24米多的成绩,夺得第一名。初显锋芒的吕会会随即被新乡体校相中,开始比较系统的训练,一年多之后,她又被省体工大队选拔开始了专业训练。2010年,吕会会代表学校参加河南省第十六届田径运动会,结果她以56.06米的成绩一举打破了省大运会沉睡了18年的纪录,达到国家级健将水平。2011年,吕会会到武汉体育学院攻读第二学位,跟着河南籍教练员吕钢继续训练。2012年1月,吕会会被选入国家集训队,备战奥运会。

  “我终于证实了自己的能力!”赛后,吕会会激动地说,“达到A标并不一定能进奥运会,接下来,我还要依靠优异的成绩和稳定的发挥,力争正式进军奥运会。”

责编:闫磊中国广播网

精彩图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