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河南省2011年完成南水北调投资超200亿元
2012-02-05 09:52   来源:新华网河南频道    打印本页 关闭
    

   中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据新华网河南频道报道:2011年,河南省全年完成南水北调投资超200亿元,同时中线干线工程进入建设高峰,关键性技术难题取得突破。

    据河南省南水北调办主任王树山介绍,2011年,河南省共完成南水北调投资212.38亿元。其中,干线工程建设投资74.89亿元,配套工程投资2.93亿元,干线征迁投资32.37亿元,库区移民投资78.4亿元,水源保护投资9.6亿元,生态转移支付资金14.19亿元,超额完成年度投资目标。

    为确保完成“2013年底基本完成南水北调中线主体工程建设、2014年汛后通水”的总体目标,2011年河南省全速加快了工程建设进度,在关键性技术难题取得突破后,中线干线工程进入建设高峰。

    据统计,河南省全年累计完成土石方开挖22883万立方米、土石方填筑3568万立方米、混凝土填筑278.5万立方米。全省境内731公里的干线工程正式进入全线开工阶段,顺利实现“黄河北发展、黄河南连线”的年度建设目标。其中,黄河以北249.7公里干线工程已逐步贯通,黄河以南481.3公里干线工程全线掀起建设高潮。

    与此同时,膨胀土渠段处理、高填方渠段施工、中线穿黄隧洞内衬等一大批重大关键技术问题取得突破;沙河渡槽、湍河渡槽等世界上罕有的特大型渡槽的设计和施工技术,工程安全评估及技术处理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先进施工技术和设备全面推行,为后续工程施工建设的顺利进行奠定了坚实基础。

责编:陈海凤中国广播网

精彩图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