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郑州火车站售票窗口秩序良好 最长买票队伍仅15人
2012-01-17 09:22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本页 关闭
    

  中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据中国之声《中国之声、中国广播网春运特别直播:温暖回家路》报道,郑州火车站负责人告诉记者,郑州火车站每天接送旅客的列车330多列,每天发送旅客9万多人,每天过往人流15万人次。郑州站是全路特等客运站,也是全路最大的旅客中转站和行李和包裹的中转站。

  郑州火车站售票大厅情况怎么样?我们现在连线河南台记者管欣了解一下。

 

中国之声《温暖回家路》郑州站直播现场图片

 

  主持人:现在售票大厅里排队买票的人还多吗?给我们介绍一下那边的情况?

  记者:好的,现在目前厅内的36个售票窗口都已经敞开售票。在厅外火车站广场上,还有用2辆公交车组成的8个临时售票窗口,分流随时可能会到来的买票高峰。从今天上午我采访到的情况来看,这里并没有出现往年春运常有的排队买票长龙,所有的售票窗口前最长的买票队伍有15个人左右,而最短的队伍有10个人左右,大多旅客都能在5-10分钟左右能买到想要车票。但是从火车站值班站长那么了解到,未来几天,郑州开往北京、上海、成都、乌鲁木齐等方向的车况比较紧张,提醒年前有出行计划的听众尽早安排。

  主持人:杨站长,现在售票大厅里是基本上每队是5-10人,这跟咱们平时相比人流是多还是少呢?

  杨光:目前状态基本上跟平常的时间差不多。

  主持人:刚才说咱们目前这个售票窗口的秩序还是非常好的,是不是咱们在春运期间采取了一些措施呢?

  杨光:春运期间我们主要是采取的就是加班加点,同时我们在车站机关组织了38人的一个突击队,专门负责高峰期的卖票工作。

 

责编:聂娟中国广播网

相关新闻

精彩图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