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 要闻 | 报摘 | 纵横 | 图站 | 调查 | 快讯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西安、郑州网友晒排队图 引发各地市民素质大讨论

2011-07-29 08:14   来源:大河报    打印本页 关闭
    

  郑州、西安、长春、广州、济南、深圳等各地网友互不示弱

  网友争晒排队图,是炫啥缺啥?

 

←郑州网友白周峰提供的104路公交车排队场景

 

 

←网友“陕西车王”提供的西安排队等车图

 

  【西安网友炫美图】202路有人排队等公交,赞!

  【郑州网友不服气】郑州104路公交早就这样,天天这样!

 

深圳人排队等公交

 

 

广州人排队等公交

 

  中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据大河报报道:昨天上午,一张西安市民排队等公交车的图片被上传在网上。此博一发,立刻有郑州网友发出“PK帖”,同样秀出一张郑州市民秩序井然等公交车的照片,展开两个城市间的文明素质大PK。

  西安人文明?郑州网友不服气

  在“郑在发生”的主页上,这张由西安网友“陕西车王”拍摄的照片中,近20名西安市民顺次立于站台上等候当地的202路公交车,拍摄者本人对照片描述道:“在西安凡是出行办事乘坐公交车基本都发愁,挤公交还要担心小偷光顾,不过平时乱成一锅粥的202路公交车最近乘客秩序井然有序上车,希望坚持。”

  对此,“郑在发生”在转发此照片的同时,发出了名为“郑州身边事之在郑州排队乘公交很难吗”的话题讨论,请郑州网友们说说看到西安市民排队等车照片的感触。

  “西安等车图”发出后,郑州网友白周峰立刻“应战PK”,跟帖“郑在发生”对西安此景大加赞赏的同时称:“郑州也有,有图为证!”随后,该网友贴出了自己拍摄的郑州市民排队等车图并附言——“看,这队排得整齐吧!郑州的事!”

  在这张该网友拍摄于今年5月4日的图片中,早8点上班高峰期的紫荆山立交桥下,数十名市民整齐地排成长队,依次登上104路公交车,在数十米的等车队伍中,不乏学生、老者和提着重物的赶路人。图片说明中,该网友强调,此景并非偶然,而是已经持续了很长时间的常态行为……

  排队等公交网友表示还是太少

  两个城市、同一情景、秩序井然排队等车的两张图片随即点燃微博。数百名网友加入讨论。“赞一个!呼唤文明乘车新风尚!”“这才是我们应有的素质!大家都遵守秩序,大家才能受益,生活体面而尊严!”

  在网友们纷纷称赞两个城市市民高素质的同时,也有人表达出了不同于此景的亲身经历和感触:“的确遇到过这样的场景,队伍排得很整齐,但车一来就一哄而上,等于没排队。”“除了晒出的104路等车站外,郑州更多公交车站的等车人的确做不到如此守序,大多还是挤来挤去……”

  网友“仝超在路上”则“一针见血”地对这两张照片做出了评价:炫什么,就是缺什么……

  晒排队照片

  各地网友都很起劲

  在西安、郑州两地网友带有娱乐精神地“PK”排队等车图的同时,记者在新浪微博搜索“排队等公交”的关键词后,瞬时找到相关信息955条——随着微博这种随手拍随时传的新媒介的出现,全国各地越来越多的网友都在第一时间记录下自己所在城市的文明新风尚,并纷纷晒出图片与网友们共同推进此项文明行为。

  长春、大连、济南、合肥、深圳、广州等全国多个城市的网友都先后将本城的“排队等车图”传上,秩序井然的等车长龙照片早已充斥网络,其中不乏数百人排队近百米的“壮观图”,也有等车人在暴雨中打着伞仍然井然排队的“感人图”,还有在不太繁华的城乡接合部小站点儿排起长龙的“自觉图”……

  “无论是等公交、买票、挂号还是进入会场,都需要自觉地排队等候。”在这些排队图片下,网友们表达最多的一句话就是:“大家好才是真的好,只有高素质才能推进高效率,让我们稍等一下,等等公交,也等等自己的灵魂。”

责编:闫磊中国广播网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