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分网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3000多亿元优化产业结构 河南重点项目显民生气息

2011-07-16 08:53   来源:河南日报    打印本页 关闭

    

  中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据河南日报报道:在不久的将来,我们开的汽车,或许“穿”上安钢的冷轧钢板;我们“烧”的绿色能源,可能将由省煤层气公司来开采;我们用的手机,其触摸屏盖板玻璃也会是“河南造”。

  记者7月15日从省政府国资委获悉,省管企业今年将实施237个重点项目,总投资3181亿元,以加快调整优化产业产品结构,其中很多项目都透露出民生气息,并将改变我们的生活。

  今年,省管企业将在化工、钢铁、有色等传统优势产业领域实施改造升级重点项目42个,在新能源、新材料、节能环保等战略先导产业领域实施重点建设项目15个,在装备制造、电子信息、新型建材、轻工等高成长性产业领域实施重点建设项目21个,在煤炭、电力、铁路、高速公路、油气管网等基础设施和基础产业领域实施重点建设项目127个,在现代物流、文化旅游等现代服务业和节能减排等其他领域实施重点建设项目32个。

  在这些项目中,除安钢集团冷轧薄板、省煤层气公司绿色能源科技产业园、省国控公司触摸屏盖板玻璃、河南投资集团豫龙同力水泥和白云纸业二期工程等一批与生活密切相关的工业项目之外,我省还将加大对基础设施和基础产业的投入,包括加快郑州机场二期工程、许昌候机楼等民航项目建设,加快石武客专、郑徐客专、省内城际铁路、高速公路等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推动河南煤化集团洛偃燃气管道、中油气公司沁济煤层气管道等项目竣工投运等,这些都将有效提高我们的生活质量。

  这批重点项目还将在培育龙头企业、名牌产品、优势产业链和重点产业集群等方面走得更远。在项目实施过程中,煤制乙二醇、甲醇制烯烃、对位芳纶纤维、光伏硅刃材料、超高强度钢、冷轧硅钢等高端产品将得到重点开发,新型煤化工、甲醇深加工、尼龙化工等重点产业技术瓶颈将得以突破。项目建设还将推动一批符合国家产业政策、投资规模大、科技含量高、经济效益好、带动能力强的投资企业和新建项目集中布局省内产业集聚区和各类园区。(记者王 映 实习生聂千涛)

责编:聂娟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