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分网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信阳市长广州"推销"新品红茶 羊城掀起信阳红风暴

2011-05-30 09:25   来源:新华网广东频道    打印本页 关闭

    

    中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据新华网广东频道报道:5月28日上午,河南"信阳红"亮相广州国际茶博会,在琶洲中洲中心广场掀起了万人品红茶的"信阳红风暴"。信阳市市长郭瑞民现场"推销"新品红茶,吸引了不少市民的眼球。

    据介绍,信阳有着2300多年的产茶历史。向来以优质毛尖闻名业界,由于地处中国茶叶基地的最北端,一度以来,被认为不适宜出产红茶。2010年,河南省委书记卢展工为信阳茶产业发展点题,尝试生产红茶。"信阳红"的诞生,不仅改写了信阳2000多年来只出绿茶不产红茶的历史,而且创造了国内最高纬度出产红茶的历史。

    近年来,国内茶叶消费市场上,"红茶热"日益兴起,红茶已占全球茶叶贸易量的80%,为"信阳红"提供了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据信阳有关部门测算,信阳红茶今年产量将达到5万吨,产值将达到60亿元。

    据悉,本月16日、20日和22日,"信阳红"风暴宣传推介活动已经在武汉、福州、上海强势推进,继去年北京、郑州盛刮"信阳红"风暴之后,"信阳红" 风暴将在南国大地再次掀起。

责编:闫磊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