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分网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郑州幼教毕业生供不应求 近2000个岗位抢600毕业生

2011-03-15 07:38   来源:河南日报    打印本页 关闭

    

    中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据大河网-河南日报报道:学前教育大发展急需补充幼教人才,3月12日举行的郑州幼儿师范学校2011届毕业生推介会上出现了各地用人单位“抢签”应聘者的一幕。

    省内外200多家用人单位参加了当天的招聘会,共提供了近2000个岗位,截至当日18时,郑州幼师约600名应届毕业生均已找到工作或实习岗位。

    “和往年相比,今年的用人单位和岗位数量创了新高,而且公办幼儿园、省内外知名幼儿园数量明显增加。”郑州幼师校长卢新予说。

    去年7月颁布的《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提出要基本普及学前教育,各地相继出台一系列发展学前教育的政策措施,改善幼儿园数量不足的现状。今年郑州市将新建、改扩建幼儿园106所,缓解“入园难”。

    据介绍,当天除了省内的幼儿园,北京、上海、江苏、湖北、广东等地的幼儿园、培训机构也纷纷来郑州“挖人”,其中不乏北京师范大学附属幼儿园、空军蓝天幼儿园等知名单位。

    省实验幼儿园此次招走了40名毕业生,“我们下一步将扩大规模,条件成熟的话还将开办第6家分园,招聘新教师储备人才很有必要。”该园负责招聘的一位老师称。

    不过业内人士指出,幼教行业需求大也跟师资队伍不稳定有关,“民办幼儿园普遍工资水平较低,而公办园由于没有编制,新进人员只是临时聘用,郑州有的公办园临时聘用人员已经占到40%,这些都导致优秀教师流失率高。”郑州市教育学会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有关人士认为,“我们期待着政府进一步加大对学前教育的投入力度,提高幼教行业人员从业的积极性。”
 

责编:闫磊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