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今年农机示范社开始申报

2017-08-02 10:02:00来源:河南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记者8月1日获悉,农业部近日下发通知,决定2017年度继续开展农机合作社示范社创建活动,即日起全省各地的农机合作社即可开始申报。

  根据通知,示范社评选分为申报、推荐、评选三个环节。各农机合作社可于9月30日前通过农机合作社示范社申报管理系统(网址:dcr.njztc.com)进行申报,并将相关材料报送当地农机化主管部门。

  据了解,被评为农机合作社示范社,农业部将在中国农业机械化信息网上建立全国示范社网页名片,免费使用“中国农机合作社”标识。各级主管部门将支持指导有实力的农机合作社,在开展农业生产全程机械化作业服务的基础上,为农户提供机具维修、农资统购、销售对接等“一站式”综合农事服务。

  省农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农机合作社示范社创建过程中,我省将强化政策扶持,加大农机购置补贴、农机作业补助等政策扶持力度,加快培养一批视野宽、技术强、善管理、懂经营的合作社领军人才。支持引导我省农机合作社发展,树立可学可比的样板,打造农机合作社升级版,推进农业机械化和现代农业发展。(记者刘红涛)

编辑: 叶远
关键词: 合作社;一站式;农业部;农业机械化;我省

今年农机示范社开始申报

树立可学可比的样板,打造农机合作社升级版,推进农业机械化和现代农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