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截至2016年末 河南金融扶贫贷款余额超600亿元

2017-04-19 15:33:00来源:人民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4月18日,记者在河南省金融扶贫工作推进会上获悉,截至2016年末,全省金融精准扶贫贷款余额632.6亿元,同比增长89.3%,累计带动服务贫困人口131.8万人,占全省贫困人口的30.1%。

  据介绍,一年多来,河南中小企业和农村信用体系建设加快推进,贫困县信用环境大幅提升,全省银行业对建档立卡贫困户的入户调查率接近100%。“普惠金融一网通”金融移动服务平台用户已达30万户,提前实现“ATM到乡镇、POS机到行政村、惠农支付点到行政村域”三个100%全覆盖,贫困地区支付环境切实改善。

  作为河南金融精准扶贫工作的牵头单位,人民银行郑州中心支行行长徐诺金介绍,下一步将扎实做好兰考县普惠金融改革试验区建设,为全省探索出一条金融扶贫、金融支持贫困县域经济发展的新路径。充分发挥扶贫再贷款工具优势,开展优化运用扶贫再贷款发放贷款定价机制试点,推动“扶贫再贷款—金融机构—扶贫企业、建档立卡贫困户”的高效对接运转。组织全省开展金融扶贫专项评估,发挥好MPA、差别存款准备金率、再贷款、再贴现、专项金融债等政策的正向激励作用,完善金融基础设施,引导各类金融机构加大对贫困地区的支持力度。

编辑: 松涛
关键词: 扶贫;贷款;600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