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频道 > 城镇化

央广网

虞城县田庙乡打出四张牌脱贫有特色

2016-10-12 10:49:00 来源:河南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近年来,虞城县田庙乡党委、乡政府不断探索,依托当地优势,培植特色产业,全力打造产业链,形成四大扶贫特色,增加了群众收入,带动了脱贫致富。

  杂果种植带动脱贫。该乡立足于当地国家优质梨生产基地、河南省生态乡镇、河南省无公害农产品生产基地、商丘市无公害果品生产基地的优势,通过发展杂果业,带动贫困户脱贫。

  旅游休闲拉动脱贫。田庙乡是商丘市乡村旅游工作先进单位,刘杨庄村和后刘村两个村2015年均被评为中国乡村旅游模范村和河南省乡村旅游特色村。尤其在春季,通过梨花节会活动的举办,带动贫困户开展小商品经营,收入可观。

  畜牧发展推动脱贫。立足本乡实际,田庙乡以奶牛生态牧场为产业,推动当地农民脱贫致富,吸引贫困户转移就业,增加收入。同时,利用黄河故道滩地发展养鹅、养鸭业。根据贫困户发展意愿,采取银行贷款和扶贫资金资助发展鸭、鹅养殖户。

  特色产业驱动脱贫。通过调研论证,田庙乡与县市场发展管理局驻寓贤村工作队,立足当地土地特性,建立黄花菜种植基地;通过与科迪集团签订合同,发展青贮玉米和荠荠菜种植,由一年两茬提高到一年三茬,收入是传统种植业的几倍,能够较好地助推贫困户稳定脱贫。(通讯员贾文亮高会鹏记者侯博)

编辑:李凡

关键词:贫困户;一年三茬;培植特色产业;虞城县;乡村旅游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建房“全流程”保障 让贫困户都能住上安全的房子

建房“全流程”保障 让贫困户都能住上安全的房子,贫困户要过上好日子,住房安全是首先要考虑的问题之一。推进相关工作,我省马不停蹄:8月,全省脱贫攻坚住房质量安全保障工作会议在蓉召开;9月,全省脱贫攻坚住房质量安全保障现场观摩会在南部县召开;

2016-10-11 17:37:00

攻坚产业扶贫 湖北“千企帮千村”风生水起

攻坚产业扶贫 湖北“千企帮千村”风生水起,“千企帮千村”,一场产业扶贫、民企扶贫的攻坚战。省工商联相关人士介绍,龙头企业带动扶贫,政府给予专项扶贫资金、扶贫贴息贷款、土地道路平整、岗位培训补贴等各种优惠政策,扶贫是合力攻坚。

2016-10-11 17:03:00

宁夏西海固扎实推进脱贫攻坚纪实(中):“两个带头人”干成多个大产业

宁夏西海固扎实推进脱贫攻坚纪实(中):“两个带头人”干成多个大产业,为了让西海固贫困群众早日脱贫,多年来,各级政府投资不减,修路、架桥、建引水工程,扶持特色产业发展等。在杨河乡,“两个带头人”工程不仅给乡里带动起一个远近闻名的养牛产业,还让乡里最小的村——清凉村发展出了“农村电商”。

2016-10-10 18:0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