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频道 > 城镇化

央广网

濮阳县:积极引导民营企业助力扶贫攻坚

2016-09-22 16:30:00 来源:新华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为调动民营企业参与扶贫的热情,河南濮阳县创新“政府帮企业解忧,企业助群众脱贫”扶贫模式,为企业提供项目资金、信贷、土地、税收、用工等优惠政策,让企业在参与扶贫中得到实惠和发展,成效显著。

  “俺今年脱贫没问题!”濮阳县梨园乡梅寨村贫困户李顺海乐呵呵地告诉记者。年初,他通过扶贫项目,免费在当地蓝孔雀生态养殖园领取了一组5只孔雀在家饲养,目前已下蛋120枚,增收6000余元。

  据了解,为形成全社会助贫脱困的良好局面,濮阳县研究出台了《濮阳县“百企万户”产业扶贫工程实施方案》,为企业提供项目资金、信贷、土地、税收、用工等优惠政策,让企业在参与扶贫中得到实惠和发展,从而激发出企业的扶贫热情。

  在优惠政策刺激下,蓝孔雀生态养殖园推行“公司+基地+农户”合作经营模式,免费向所帮扶的贫困户发放一组孔雀,由农户自行饲养,孔雀园实行统一技术指导、统一防疫、统一回收。贫困户每向孔雀园购买一组孔雀,该企业可以领到补助资金3000元。之后孔雀园对孔雀蛋和孔雀翎分别以50元/枚、0.2元/根的价格进行回收。

  通过积极引导和政策鼓励,很多民营企业已开始有意识、有计划地吸纳周边贫困户家庭到企业就业。截至目前,全县155家农产品加工企业安置贫困人口2230人,辐射带动7800人脱贫致富。(孙清清、管庆义)

编辑:李凡

关键词:濮阳县;扶贫攻坚;扶贫模式;企业就业;扶贫工程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濮阳县检察院入村开展精准扶贫工作

2016-07-13 10:28:00

牵手阿里巴巴 濮阳县职业教育搭上“国际快车”

2016-05-18 09:19:00

河南“男校长女老师开房洗澡”不雅当事人被取消教师资格

法制晚报快讯日前网上热传的“一中学校长带女教师开房洗澡被人围堵”视频调查有新进展。(微信ID:fzwb_52165216)  今天下午,河南省濮阳县教育局回应称,依据调查结果和《中小学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行为处理办法》对当事人进行处罚,取消教师资格。

2016-04-21 20:5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