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频道 > 城镇化

央广网

荥阳市:“掌上”党支部服务流动党员

2016-09-20 16:02:00 来源:河南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往年“三秋”,常年在郑州市区务工的荥阳汜水镇老君堂村的普通党员王增敏就会发愁,因为家里只有2名老人留守,自己因工作忙碌无法回家“收秋”。但今年,她再也不会为此而发愁了!因为她动动指尖、点点手机,老君堂村的党员先锋队便已经“集结”好准备到她家里帮助“收秋”了。

  今年5月以来,为将流动党员纳入“两学一做”管理机制,强化流动党员的服务管理,汜水镇党委探索利用移动客户端建立了覆盖全镇流动党员的微信群“指尖上的堡垒”。目前,全镇流动党员310多人,绝大多数都已经加入微信群。

  荥阳有3.4万多名党员,其中,流动党员1600多名。为了使这些流动党员“离乡不离党,流动不流失”,自去年以来,荥阳依托红色网络教育家园、远程教育系统、荥阳党建网等网络平台,成立“网上联系中心”、“网上党支部”,并开设“在线学习”、“流动课堂”、“微型党课”,搭建流动党员在线学习、联络平台。目前,实名注册党员已达1200余人。(通讯员任学军记者冯刘克)

编辑:李凡

关键词:流动党员;掌上;荥阳市;三秋;收秋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成都高新区寄“红色家书” 让流动党员“回家”

在中海社区,两座成熟的商业楼宇——海科A、B座已入驻企业158家,涉及教育培训、文化传媒、电子商务等行业,多为新经济组织。为主动找到党员,中海社区工作人员通过上门开展信息采集和调查摸底,了解到海科商业楼宇现有党员企业20家,共有党员83人。

2016-08-03 15:31:18

陕西石泉:四个“突出”确保“两学一做”见实效

在近日组织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陕西省安康市石泉县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突出“四性”,精准施策,定向发力,力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高点起步,开局良好。

2016-05-09 11:30:46

海南三亚边防支队联合驻地医院开展爱心义诊活动

进村庄、到社区、登渔船……4月19日,海南公安边防总队三亚边防支队机关医务室联合驻地卫生院深入辖区开展爱心义诊活动,为120名“红帆”流动党员、困难群众进行健康体检、提供医疗咨询,免费发放价值千余元药品。

2016-04-20 12:00:43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