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分网 > 城镇化

央广网

开封创“互联网+”学习型党组织

2016-01-06 10:05:00 来源:大河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争创“互联网+”学习型党组织对于许多机关单位来说,开展读书活动,既缺图书资源,又没有大块时间。河南开封市委组织部创新学习模式,科学运用互联网技术,整合利用碎片化时间,开启了全员读书“新时代”。(来源于《光明日报》)

  长期以来,机关党组织的学习通过定期的集中学习活动开展,内容也多聚焦为中央领导重要讲话精神、重要会议内容、法规、党纪、党章等,但除此之外的学习微乎其微,一方面是没图书资源,另一方面也是最为关键的是缺少时间。所谓缺少时间,也分两种情况,一是工作太忙,即使是正常的周末和节假日,也不得加班赶工作。哪有时间看书?二是即使有充足的休息时间,也用之于娱乐兴趣活动,极少用来专心的读几本书,所谓缺少时间也只不过是借口。

  但随着“互联网+”时代的来临,利用互联网技术,融合和利用碎片化时间实现“想读就读”的即视感成为可能。事实上,争创“互联网+”学习型党组织已成为全面提升各级党组织治理理政能力的重要举措,这是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也是全面从严治吏的必然要求,更是打造一支高素质干部队伍的必要要求。建立学习型党组织,一在强化组织学习氛围,引导党员干部通过读书不断提升自身政治素养和业务水平,既能及时了解、吃透党的重要理论、政策、法规和会议精神,又能充分掌握与业务相关的政策、法规。二在强化党组织的向心力、凝聚力、生命力和创新精神,充分利用“互联网+”读书激发机关干部创新思维,开拓解决问题的思路。

  争创“互联网+”学习型党组织,巧妙的利用了“互联网+”的优势,是新时期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的新常态。党的十八大以来,伴随着中央壮士断腕、刮骨疗伤式的反腐执纪,强化党风廉政建设成为各级党组织的政治任务。党风廉政建设,不只是“打虎拍蝇”、“拔烂树”、“治病树”、“护好树”,更在纯党风、正政风、扭转干部作风。一些党员干部的腐化,不只是纪检失之宽、失之于软,更在于党员干部不能对党规党纪常学常思常戒,通过学规矩,勒紧思想“禁锢咒”。

  争创“互联网+”学习型党组织,读书需有选择,读书需有心得,读书当有益于工作,读书当有益于提升党员干部政治素养、思想境界、为官品德、为人操守。学习型党组织,当把学习融入对“三严三实”的实践,融入党内民主学习生活会的批评与自我批评,融入到反腐与党风廉政建设的扎实推进当中。(伍文胥)

编辑:李东

关键词:学习型;新时代;党组织建设;互联网+;新时期;互联网技术;机关党组织;读书活动;党内民主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加强文化阵地建设 积极营造学习氛围

为全面推进文化建设,拓宽干部职工学习知识渠道,不断提高管理水平、业务素质和服务能力,哈巴湖管理局积极筹措资金4.8万余元,为机关、各站场8个图书室新增图书808册(套),内容涵盖政治理论、技术知识、历史文化、社会科学、文学等多个方面,为干部职工搭建了学习文化知识的平台,丰富了干部职工业余文化生活,营造了“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为争创“学习型”机关、自治区级“文明单位”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2015-09-22 20:10:41

潢川公安着力打造“学习型”公安机关

信阳市潢川县公安局以正风肃纪活动为契机,采取多种措施,加强公安机关的学风建设,努力创建学习型机关、带出学习型队伍。该局根据各个警种和工作需要,分别组织民警到外地先进单位学习考察他们的先进经验。

2013-12-03 11:39:00

暑假充电学习必备的十款学习型APP

暑假如期而至,同学们又迎来了可以放松的假期,然而在休息娱乐之外也不能忘了充电学习。下面来看一下腾讯科技为你推荐的十款学习型应用。你还可以选择学习《哈利波特》、《绝望主妇》和《生活大爆炸》中的词汇,追剧集背单词两不误。

2013-07-11 09:11:01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