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分网 > 城镇化

央广网

正阳县:品牌农业驶入“互联网+”快车道

2015-11-13 15:51:00 来源:大河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近日,正阳县天润现代农业和河南最大的电商平台“喜买网”成功签约,天润“喜补”系列农副产品将借助电商平台实现消费者、产品与市场的零距离对接,助推正阳县其他品牌农业驶入“互联网+”快车道,实现企业增效与农民增收“双赢”目的。

  天润现代农业是正阳县快速成长起来的特色农业产业联合体。自2010年成立以来,该企业充分利用正阳县农业大县资源优势,形成了由特色养殖园区、生态种植园区和休闲农业园区组成的现代农业产业联合体。现已发展合作组织130多家,流转土地1.5万亩,运营业务包括湖羊养殖、粮油作物生产、绿色蔬菜种植、农副产品。

  “我们的目标是在全县建立20个湖羊扩繁场,500个湖羊育肥场,达到年出栏商品羊100万只,从而形成完整的产业链条,带动500户家庭致富奔小康。”天润现代农业负责人说。

  形成规模,还需走向市场;叫响品牌,才能打开销路。为此,天润现代农业注册了“喜补”羊肉、“喜补”花生、“喜补”水果等商标,主动联系上“喜买网”这一河南最大的电商平台,走出“公司+合作社+养殖户+加工企业+互联网”的发展模式,在为自己的农产品找到销路的同时,还为正阳县特色农副产品牵线搭桥,通过品牌效应助推正阳县的现代农业驶入快车道。

  据了解,正阳县雅东粮油有限公司的“雅东”系列产品,均耕家庭农场的“均耕”系列产品,正美联合社的“正美”系列产品等也已成为“喜买网”线上畅销品牌。

编辑:李东

关键词:正阳县;品牌农业;现代农业;喜补;正美;雅东;驶入快车道;喜买网;农副产品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司机不满正阳县公路局高额罚款服毒 当地通报遭质疑

2015-07-26 12:39:00

正阳县彭桥乡:麦秆利用有“实招”

彭桥乡党委书记刘嫒玲对全乡的秸秆充分回收利用很有信心。

2015-06-25 15:55:00

粮田这边风景独好 ——正阳县高标准农田建设探访

日前,记者走进正阳县农业综合开发项目区,映入眼帘的是一方方平坦的农田、一排排笔直的常青树、一道道纵横的排水沟、一条条平坦的水泥路……好一派迷人的田园风光。通过农业综合开发高标准粮田建设项目,付庄村共修生产桥186座,打100米的机电配套井101眼,铺设了5万米地埋管道,每眼井都配备了水泵,架了农电,还搞了智能控制卡。

2015-06-23 13:11:29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