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分网 > 城镇化

央广网

陕县"瞪大眼睛"严肃执纪 遏制"节日病"

2015-09-24 09:32:00 来源:新华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针对中秋、国庆等“四风”问题的易发多发期,陕县纪委“瞪大眼睛”严肃执纪,让穿着“隐身衣”,躲进“青纱帐”的“四风”问题无处遁形。

  近日,陕县纪委下发了《关于加强监督执纪确保廉洁过中秋国庆的通知》,对公款购买月饼、滥发津贴补贴、公款探亲旅游、公车私用等各种“节日病”开出“药方”:将以“零容忍”态度严肃查处顶风违纪行为,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对节日期间顶风违纪、“四风”问题禁而不绝的地区和单位,不仅追究直接责任,还要追究领导责任。另外,在监督执纪中做到“四个不放过”,即对发现的线索问题不查处的不放过、对处理问责不到位的不放过、对典型问题不通报曝光的不放过、对该由个人承担的费用不退赔的不放过。

  在严肃查处“四风”突出问题的同时,陕县还将重点盯住“四风”隐形变异的新动向。对利用现代电子商务提供微信红包、电子礼品预付卡代替实物礼品等,将进行仔细甄别,及时发现;对阶段性、批次性结账“化整为零”开具发票以及在单位食堂搞吃喝宴请,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雷元瑞)

编辑:王一行

关键词:陕县;四风;隐身衣;药方;青纱帐;纪委;公款;购买月饼;津贴补贴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三门峡陕县已撤县设区 河南四市还是单区市

据三门峡市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设立陕州区的相关工作还没有正式启动,目前正在等待市政府出台文件对一系列工作进行明确。目前,河南省还有濮阳市、许昌市、周口市、驻马店市仍是单区市。

2015-03-20 09:46:00

三门峡市将撤县设区 陕县“变身”陕州区

原本只有一个区即湖滨区的三门峡市,将撤销陕县、设立陕州区。陕县原本下辖大营镇、原店镇、张汴乡、张湾乡、西张村镇、菜园乡、张茅乡、王家后乡、硖石乡、观音堂镇、西李村乡、宫前乡、店子乡,全部划入陕州区。

2015-03-20 08:59:00

三门峡陕县撤县设区 河南再无单区市

陕县成为陕州区后,三门峡的市区人口将增加一倍,面积增加1610平方千米。

2015-03-05 10:5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