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分网 > 城镇化

央广网

汝州:农资+汝瓷乘互联网快车卖全国

2015-08-10 15:26:00 来源:新华网

  

  前来汝州电商产业园签订“一元创业”入住协议的市民

  

  汝州市“互联网+”电子商务管理中心主任周万强介绍当地对电商产业发展的支持政策

  

  朱家汝窑负责人朱小燕向记者介绍店中网售情况

  

  汝州市电商产业园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互联网+”这个听起来有些“高大上”的新词,眼下对汝州市民来说早已不再陌生,并不断受到热捧。因为,“互联网+”在汝州市代表着创新和商机。

  政策支持:“互联网+”助推经济发展模式转变

  汝州市是传统的资源型工业城市,矿产资源丰富,围绕矿产资源而生的产业链一直是汝州市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柱。近年来,该市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以建设“环境节约型和资源友好型社会”为着力点,把经济转型升级作为改革创新发展的重要抓手,紧密同社会发展趋势相结合,将“互联网+”发展模式同地方实际和特色结合起来,助推经济发展模式转变。

  据汝州市“互联网+”电子商务管理中心主任周万强介绍,汝州市先后出台了《汝州市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支持政策》等一系列政策,在产业园区上实现免费入住,登记上放宽门槛限制,设立互联网+创新创业投资资金和专项奖励资金,提高小额贷款和创业免息启动资金上限。为农民免费提供培训等,一系列政策的出台有力的支持和促进了汝州电商产业发展的新局面。

  “我们对于搞电子商务的群众主要有两大扶持政策,一是每年要拿出5000万对他们扶持,并且小微贷款的额度也准备放宽到2个亿。再一个是我们有青年创业计划,对这些青年人进行免费培训。”周万强介绍说。

  汝瓷+农资:特色项目乘互联网快车卖全国

  汝州市“互联网+”电子商务产业园是汝州市电子商务的重要组成部分,整个园区包括“双创”中心、“互联网+”培训服务中心、“互联网+”电子商务体验交易中心、电子商务展示中心和电子商务物流中心。

  “我们这块园区有自己的平台,“一元创业”是我们的优势项目,就是给那些想创业的人提供免费的办公场所和免费的培训。再通过园区内的一些配套的电商的运营服务,让他们从原来的传统行业转型到现在的电商行业。” 汝州市电商产业园总经理孟涛说。

  据了解截止到目前,“一元创业”项目已有100多人次前来登记,每天来咨询的人络绎不绝。前来签订“一元创业”入住协议的市民高胜涛说:“产业园吸引我主要是因为有不定期的免费培训,像我们这刚开网店的没有专业技术,刚开始做也做不好,经过他们培训之后,我感觉会好一点。”

  孟涛介绍,目前电商产业园区内的比较成熟的项目是农村淘宝,通过与阿里巴巴的合作,现在已经覆盖了全市八个乡镇的50个网点,农村淘宝项目开业当天实现总交易量512万。

  汝州电商产业的发展不仅仅依靠于当地政策扶持和农村市场的开拓,而更好的是结合当地优势,创造自己的特色。汝州是汝瓷的发源地,早在北宋时期汝窑就被列为我国五大名窑之一。汝瓷是我国漫漫历史长河中的文化瑰宝。而在汝州当地也有很多民间大师一直在默默传承着古老的技艺和文化,但往往都是靠口碑流传,难以形成规模。而如今,汝瓷也搭上当地“互联网+”的快车,从而被越来越多的人们了解和喜爱。

  朱家汝窑负责人朱小燕介绍说,眼下,自家的汝瓷不仅能够通过网店迅速销往全国,营业收入占到总销售额的三分之一,其认知度也在大大提高,这都得益于互联网的传播。(魏莘 姜亮 葛伟超)“

编辑:任伟

关键词:汝瓷;农资;互联网+;汝州市;一元创业;汝窑;淘宝;电子商务管理;矿产资源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国之重器邦交贵礼—韩琴汝瓷有“大器”

2015-05-06 08:46:00

王君子:结缘汝瓷 传承技艺

2014-06-13 08:38:00

歌星程琳与朱文立等联袂打造汝瓷文化品牌

2014-02-13 08:4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