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分网 > 城镇化

央广网

济源与北京首创集团合作共建"海绵城市"

2015-07-24 09:39:00 来源:河南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7月22日,济源市人民政府与北京首都创业集团在济源市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副省长王铁出席签订仪式。

  近年来,济源市着力推动城市的绿色低碳发展,大力推进经济结构调整和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在发展绿色生态经济、环境保护及新能源开发利用等领域具有广泛需求。首创集团是北京市国资委所属的大型国有集团公司。

  为进一步发挥济源市的条件资源优势和首创集团城市服务产业优势,双方将通过城乡统一规划和“海绵城市”建设的实施方式,通过环境资源统一平台运作的商业模式,在城市水务、城市固废业务、城市水环境、基建产业、大气治理、农村金融服务及商业服务业等领域展开广泛合作,以把济源市打造成为更有吸引力的“海绵型”宜居生态城市,培育出更多符合新常态的地方环境产业。

  王铁说,希望济源和首创集团通过这次合作,进一步增进交流,搭建更多的合作项目和契合点,实现互利共赢,同时希望首创集团在济源的项目能够早日生根开花结果,为全省更多的地区提供成果示范。 (记者 王小萍 成利军)

编辑:任伟

关键词:首创集团;城市水务;济源市;农村金融;互利共赢;水环境;国有集团公司;生态城市;宜居;经济结构调整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