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分网 > 城镇化

央广网

安阳农民韩长安 靠“互联网+”发湖羊财

2015-07-22 09:51:00 来源:大河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7月18日,记者走进安阳县安丰乡付家洞村的安阳金戊牧业有限公司,映入眼帘的是一排排标准化的羊舍,健壮的羊群悠闲踱步,“咩咩”的羊叫声此起彼伏,交织成一幅独特的风景。

  金戊牧业有限公司的总经理韩长安是安丰乡韩家寨村农民。2012年8月,他开始养羊。经过最初的挫折后,爱钻研的他利用网络以及在实践中摸索,发现湖羊生长速度快,抗病力强,肉质鲜美,繁殖率高,就确定走湖羊生态养殖的路子。

  目前,该公司牵头成立安阳县瑞源养殖服务专业合作社,带动周边40多户农户,年存栏羊1.5万多只、出栏羊6万多只,年产值达1亿元。

  为了把合作社做大做强,韩长安通过“互联网+”,将湖羊养殖发展成了一个具有市场影响力的新产业。“如今线上生意越发红火,我们得利用好电商平台,以网络和实体店等形式拓展体验式消费,从而让更多的乡亲跟着金戊牧业一起发‘羊’财!”韩长安说。

编辑:任伟

关键词:湖羊;农民;互联网+;专业合作社;生态养殖;安丰乡;牧业;肉质;繁殖率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