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分网 > 城镇化

央广网

方城县:不出村就能卖上“放心粮”

2015-06-30 10:44:00 来源:农民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小麦收购点设在家门口,收购价格公平合理,不出村就能卖上‘放心粮’。”近日,在河南省方城县独树镇独西村粮食收购点,该村农民丛庆德高兴地说。

  今年丛庆德的10亩地产小麦1.2万斤,留下2000斤作为全家人的口粮后,他将剩下的万斤余粮全部出售,并领到粮款1.1万余元。

  为方便农民卖粮,“夏收”前夕,方城县组织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实地调查小麦生产情况,测算出全县小麦产量和收购数量,为指导夏粮收购奠定基础;广泛宣传小麦每斤1.18元的国家最低收购价政策、小麦国家质量标准等,对全县所有收购点的磅秤、容重器等进行了统一校验,杜绝缺斤短两现象发生,让农民卖“明白粮”;积极实施粮食收购“惠农工程”,充分发挥全县15个中心库枢纽作用,在每个行政村设立1至2个流动收购点,并公布收购点和粮食经纪人的热线电话,开展拉网式流动收粮,农民足不出村卖粮,坐在家里数票,真正过一把“上帝瘾”。

  此外,在夏粮收购期间,方城县还组织工商、物价、质监等部门组成联合执法小组,加大对夏粮收购点的监管力度,严防出现“打白条”、违反质价政策等问题,让农民卖“放心粮”,确保国家惠农政策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编辑:任伟

关键词:出村;方城县;卖粮;农民;惠农政策;夏粮;打白条;放心粮;容重器;独树镇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