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分网 > 城镇化

央广网

汝南县农民抗旱用上“新装备”

2015-06-11 09:46:00 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过去抗旱再热也要在地里摆弄水管,现在俺采用雾滴灌技术,半小时去换一次水管就行了,而且省水、省时、浇的透!”。6月10日,汝南县城西郊十里铺村农民徐青自豪的介绍说。

  走入汝南抗旱第一线,地头到处是抗旱的机械设备。玉米地里铺设的浇水管带喷出长长的细雾,在太阳的照耀下显出彩色的光环。

  “前些年抗旱我们都是采用喷灌机浇水,要2个人同时作业,每次浇地水后沟满河平,玉米苗冲的东倒西歪,现在我们雾滴灌技术,把一定压力的水,经管网和滴灌带均匀地滴入植物根部,不产生地面径流,非常省水。”十里铺村党支部书记陈毛说。

  在汝南县城喷灌机械销售处,店主兴奋的说:“现在喷灌带特别畅销,农民一来就点名要雾滴喷灌带,没想到现在农民种地越来越讲科学了。”(通讯员 王付云)

  

编辑:彭华

关键词:汝南县;农民抗旱;新装备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