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分网 > 城镇化

央广网

行走大中原见证丰收年

2015-06-02 09:22:00 来源:大河网

  上蔡县农民和爱民组建农机合作社,年作业面积7万亩,收入260万元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我们合作社的10台联合收割机已于5天前开赴南阳啦!”5月27日,在上蔡县百尺乡大何庄村腾达农机专业合作社门前,该合作社理事长和爱民对记者说。

  和爱民从2000年就开始学开拖拉机,从事农耕活动。经过自己不懈的努力,终于在2009年用数年打工的积蓄购买了3台收割机。每到收割的季节,和爱民就与他聘请来的机手不分昼夜地工作,农机全天候运行,一天要收近200亩地的小麦。

  “因为我是农民,投了那么多钱买机器,得挣回来呀!”和爱民说,几年前他曾去过湖北、山东、河北等地,有的地方交通闭塞,车辆行驶很困难。但是,这些困难并未消磨和爱民的信心,他铁了心要将自己的农机事业进行到底。

  农机事业稍有起色后,和爱民开始团结周围的农机手,经过不断努力,2013年,和爱民成立了上蔡县腾达农机专业合作社并担任理事长。

  合作社不断发展壮大,他将村里的十多个农机手组织到一起,并且投资80万元,建起了车库。如今,这位年轻的农机老把式收入主要来自订单作业、土地托管、土地流转及跨区作业。合作社在不改变农民承包权的前提下,采取合作社与农户签订农机作业耕、种、收和土地托管、流转协议,实行连片作业,提高作业效率,增加社员收入。同时积极组织合作社机械跨区作业,南到湖北,途经山东、河北等多个省市参加跨区作业,为当地农户提供优质的机械作业服务。合作社年作业服务面积可以达到7万亩,年总收入260万元。

编辑:任伟

关键词:合作社;农机专业;富路;铁牛;跨区作业;上蔡县;农民;丰收年;农户;车辆行驶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