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分网 > 城镇化

央广网

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河南省已有15.85万个

2015-04-13 14:51:00 来源:大河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2015中央一号文件提出,要加快构建新型农业经营体系。河南省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发展情况如何?4月1日,省农业厅农经处处长李明在当日举行的农资经销商、合作社、种植大户专场培训会上透漏,截至去年底,我省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总数达到15.85万个。

  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是指具有相对较大的经营规模、较好的物质装备条件和经营管理能力,劳动生产、资源利用和土地产出率较高,以商品化生产为主要目标的农业经营组织。目前主要包括专业大户、家庭农场、农民专业合作社、龙头企业和经营性农业服务组织。“需要指出的是,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既包括农业生产环节中的生产经营组织,也包括为在产中环节提供各种服务的经营性组织。”李明说。

  李明介绍,截至去年底,我省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总数达到15.85万个,其中,依法登记的农民合作社9.7万个,合作社成员达380万户,家庭农场1.6万家,种粮大户3.9万户。各类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流转土地面积达到1397万亩。大量多层次、多形式、多元化各类农业社会化服务组织,初步形成了以承包农户为基础,合作经济组织为纽带,龙头企业为骨干,集体经济组织和其他各类农业社会化服务组织为支撑,多种所有制关系并存、多种生产经营主体共生的农业经营格局,有力地支撑了我省传统农业改造和现代农业建设。

编辑:任伟

关键词:新型农业;农业社会化;中央一号文件;农业经营组织;农民专业合作社;主体;李明;服务组织;我省;家庭农场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