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郑州5月31日消息  “郑老师,快帮我家孩子测测视力配副眼镜”。5月30日,在郑州市百文眼镜城二楼34号的伟光眼镜店里,前来验光配镜的消费者络绎不绝。
  消费者称呼的“郑老师”是伟光眼镜的创始人郑绪红,也是一名资深验光师。
  他广泛研读各类相关医学专著,兼容并蓄举一反三,在视光学基础上总结出一套独特流程。尤其针对特殊人群,例如身体严重亚健康、休息不好、眼镜过度疲劳等,对症采用特殊验配方法,以达到适应患者自身状况的最佳视力。
  “之所以有好多人佩戴了不合适的眼镜,不是镜架镜片不合格,而是验配不合适,就像‘看病诊断错误,处方开错’一样”。郑绪红根据多年的从业经验探索出一套独特的验光技术,不需要任何仪器设备,只根据视光学原理就能快速分析出精准数据。无需散瞳,更不会出现眼镜戴着不舒服便说:“适应适应就好了”的现象,赢得了行业及社会的广泛认可及好评。
  同时,他还是一名“公益达人”。多次在国内知名高校做公益调研,收集大量视光数据。为医学研究、行业分析奠定了丰富的实践基础,还长期为社会各界人士以及相关从业者提供免费培训,培养了一批高技能验光师,免费为近万名消费者验配了舒适的眼镜。
  “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我们再次启动‘青少年儿童视觉关爱行动’。郑绪红表示,从6月1日到9月30日,针对青少年儿童近视患者免费验配近视眼镜1000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