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巩义4月18日消息  “工程不结束,党员严管施工不停步”从巩义市豫西抗日纪念馆传出了中铁七局郑州公司党员刘占永宣读“大干一百天决心书”的声音。
  4月18日上午,中铁七局郑州公司G310巩义境改建工程项目党支部与巩义市公路管理局G310巩义境改建工程建设项目指挥部临时党支部举行了一场学习抗疫援鄂医疗队精神,持续落实防疫生产两不误,加速推进项目施工进度的党建共建活动。
  活动中,援鄂医疗队英雄代表张卫青、刘小军、邵润霞、葛波涌用最朴实的语言讲述了医疗队23名医护人员主动请缨、逆行而上抗击疫情的感人故事。23名医护人员均来自郑州大学第二附属医院,也有全国唯一的医疗急救转运队成员,他们接到命令,迅速行动,冒着被感染的风险,奔赴抗疫最前线,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医者“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责任与担当。党员们被医护人员的大无畏精神深深的感动着,掌声在广场上此起彼伏。
  参加此次党建共建活动的援鄂医疗队和党员们还参观了巩义市豫西抗日纪念馆,并进行了“党员先锋队”授旗仪式,先锋队员代表刘占永宣读了“大干一百天决心书 ”,全体参会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中铁七局郑州公司G310巩义境改建工程项目经理王凤华、巩义市公路局副局长李志恒、巩义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张宝山分别作了发言。
  活动结束后,党员们纷纷表示,要继续学习援鄂医疗队的战“疫”精神,秉承“党建引领聚合力,共建抗击新疫情”的理念,充分发挥“一个党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的示范引领作用,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当先锋、打头阵、做奉献,持续落实防疫生产两不误、两手抓,团结带领广大职工群众出色完成全年施工生产任务。(通讯员 赵亚龙、刘占勇、殷伟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