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建业集团设立卓越教育基金 捐赠1亿元助力教育发展

2019-09-06 14:0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濮阳9月6日消息 “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9月6日,建业集团于濮阳市教育发展基金会设立“建业卓越教育基金“,董事长胡葆森先生承诺建业将在10年内捐赠1亿元,用于系统性支持濮阳教育人才培养与校园建设,助力濮阳教育长远发展。

  点亮希望  教育强国在行动

  捐赠签约仪式上,在濮阳杨青玖市长、孙永振副市长、建业集团胡葆森董事长的共同见证下,濮阳市教育发展基金会与建业集团代表共同签署捐赠协议。

  

  濮阳市教育局局长都国林在发言中高度评价了建业集团的善心善举,表示建业卓越教育基金一定会助力濮阳教育事业再上新台阶!同时指出,该基金一定会起到示范引领作用,在濮阳市进一步营造出共同支持教育、关心教育、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

  在当天举办的濮阳市庆祝第35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上,建业集团进行了现场一亿元的捐赠,将活动推向高潮。

  

  建业集团董事长胡葆森在致辞中深情地讲到,自己的根在河南,建业集团有今天的成就离不开自己当年在濮阳幼儿园、小学、中学,以及下乡的三年中得到的培养,在濮阳第35个教师节及70华诞来临之际,他以此捐赠回报家乡。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建业集团发起设立“建业卓越教育基金”,响应中央和国家号召,助力区域教育发展,是新时代“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的优秀企业样本。

  兴学助教  基础教育全覆盖

  建业卓越教育基金专注基础性教育,包括幼苗计划、英才计划、伯乐计划、校园计划四大工程。

  卓越幼苗计划:响应国家政策,支持普惠幼儿园提高办学质量。

  卓越英才计划:支持奖励优秀城市和乡村中小学生及其老师、学校,树立优秀榜样,激发更多学子立志奋发。

  卓越伯乐计划:培育与奖励濮阳名师、名家、名校长,整合国内优质资源助力濮阳教育人才整体素质提升。

  卓越校园计划:不仅有“5C素养馆”项目,通过将现代科技引入校园,提升濮阳学子的素质教育水平;更有“杂技进校园”项目,促进濮阳特色杂技文化的传承与发扬。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建业卓越教育基金全方位支持濮阳教育领域,系统推进、重点发力,对于促进濮阳教育均衡、长远发展将起到有效地促进作用。

  大爱传承  持续深耕教育公益

  

  建业集团时刻将企业命运与河南、国家命运结合在一起,自1992年创立之日起,就坚持“企业之于社会,如同大树之于土壤”的公益理念,积极践行“社会公民”角色。回报社会,推动社会进步,是建业集团27年来的根本价值出发点。建业在社会责任领域的深耕,不仅入选全国工商联《中国民营企业社会责任优秀案例(2018)》,更获得“河南民营企业社会责任百强”第一名的荣誉。

  教育兴则人才兴,人才兴则发展兴。建业集团深刻洞察社会与教育的发展关联,持之以恒聚焦教育领域,通过内容多样、形式丰富的慈善公益实践,积极探索教育振兴的可行路径:

  在推动青少年教育方面,2010年,在河南省委省政府举行的“回报社会?奉献爱心”捐赠仪式上,胡葆森以个人名义捐款人民币5000万元,用于支持河南省少年儿童图书馆及儿童美术馆建设。该笔捐款当时创下河南本土企业或个人单笔捐赠最高数额的新纪录。2011年起,胡葆森和建业集团向河南省关心下一代基金会提供10年总额1000万元的捐赠。

  在社会人文教育事业方面,2011年,胡葆森发起并成立河南省本源人文公益基金会。开展的核心公益项目有本源社区书院、本源乡村书馆、本源青年养成计划等,在城市社区、乡村和大学校园普及推广人文教育,取得了行业认可和社会公信口碑,成为现代书院的建设典范。

  在支持高等教育发展方面,2016年12月23日,作为郑州大学杰出校友,胡葆森向郑州大学捐赠10年总额1亿元人民币,设立“本源教育发展基金”,支持母校人才培养及发展荷球体育运动。此次捐赠,不仅是河南省高等教育史上的一大善举,而且开创了河南省高等学校校友大额捐赠的先河。

  建业卓越教育基金的设立,不仅仅是建业集团在基础教育领域的一大贡献,更开启了践行社会责任的新航程。未来,建业集团将进一步加大包括教育在内的公益慈善投入,让企业公益行为发挥出更大效能,为“中原更加出彩”贡献建业力量。(通讯员 殷泽)

编辑: 胡晓辉

建业集团设立卓越教育基金 捐赠1亿元助力教育发展

9月6日,建业集团于濮阳市教育发展基金会设立“建业卓越教育基金“,董事长胡葆森先生承诺建业将在10年内捐赠1亿元,用于系统性支持濮阳教育人才培养与校园建设,助力濮阳教育长远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