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全国政协重大专项工作委员宣讲团举行河南宣讲报告会

2019-08-23 17:3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郑州8月23日消息 2019年全国政协重大专项工作委员宣讲团河南宣讲报告会22日在郑州举行。

  开展宣讲活动是全国政协党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的一项重要探索。按照有关部署,全国政协办公厅组建主题宣讲团,于近期赴河南等地政协深入宣传解读人民政协和统一战线在建立新中国、建设新中国、探索改革路、实现中国梦的壮丽实践中作出的历史贡献和取得的宝贵经验,充分展现我国新型政党制度和人民政协制度的独特优势和巨大作用。
  全国政协宣讲团成员、教科卫体委员会副主任常荣军以《统一战线:人民政协的初心与使命》为题,宣传解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统一战线工作作出的战略部署,并结合正在全党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梳理、回顾人民政协的光辉历程,深刻阐述在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之际,牢记人民政协的初心使命、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方位新使命、做好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具有的现实意义。
  河南省政协主席刘伟主持宣讲报告会。他说,常荣军同志的宣讲有助于我们更好地了解熟悉统一战线的发展历程,更好地理解掌握人民政协在统一战线中的地位作用,更好地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在统一战线工作中的新使命新任务。我们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聚焦河南省委省政府中心任务,发挥好统一战线组织团结联谊功能和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为推进河南高质量发展,谱写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报告会采用远程视频宣讲形式,设18个分会场,共3500余人同时参加。河南省委、省政府分管(联系)政协工作的领导同志,省政协主席班子成员,部分住郑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班子成员,无党派人士代表等在主会场参加宣讲活动。省辖市市委、市政府分管(联系)政协工作的领导,省辖市政协、各县(市、区)政协领导班子成员、省辖市政协机关干部,住省辖市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委员、市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市委(市总支)、市工商联领导班子成员、无党派代表人士等在当地分会场参加远程视频宣讲活动。
  
编辑: 胡晓辉

全国政协重大专项工作委员宣讲团举行河南宣讲报告会

2019年全国政协重大专项工作委员宣讲团河南宣讲报告会22日在郑州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