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驻马店市2019年“五防”安全教育启动暨首批讲师集中颁证仪式在新蔡县隆重举行

2019-03-19 21:1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驻马店3月19日消息 为推动全市中小学全面深入开展以预防未成年人”被性侵、被拐卖、校园暴力、意外和灾害”为主题的“五防”教育工作,进一步提升全市未成年人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有效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提升平安校园创建水平,2019年3月19日上午,由驻马店市委政法委、市教育局、团市委、天中义工联合会主办,新蔡县委政法委、县教育局、团县委承办,新蔡县思源实验学校协办的驻马店市2019年“五防”安全教育启动暨首批讲师集中颁证仪式在新蔡县思源实验学校多功能报告厅隆重举行。

  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有驻马店市教育局副调研员何雪峰、团市委副书记王东亮、新蔡县政府副县长吴华、新蔡县教育局副局长李俊清、新蔡县委政法委主任科员杨炜、共青团新蔡县委副书记严华丽、天中义工联合会会长李娟,各县区教育局负责同志及志愿者代表、新蔡县思源实验学校教师及学生代表约有200人参加了活动。仪式由团市委副书记王东亮主持。

  新蔡县政府副县长吴华在致辞中指出,希望今天获得首批“五防”安全教育讲师证的老师肩负起使命,认真学习“五防”课程的教学内容和方法,带头开展课程培训及课程展示,带动各学科老师把基本的安全知识融入到其他教育、教学课程中,让孩子们在快乐中珍视安全,珍惜生命!相信在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在爱心人士的积极推动下,在老师和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下,全市“五防”安全教育开展的有声有色、有质有效,在社会上取得更好地社会效果!

  市青联副主席、天中义工联合会李娟会长宣读了新蔡县获得首批“五防”安全教育讲师证的人员名单,并为讲师代表颁发了证书。

  市教育局副调研员何雪峰对天中义工联合会和新蔡县教体局开展“五防”教育工作取得的成效和积累的经验给予充分肯定,就如何深入推进全市“五防”教育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他指出,举办驻马店市2019年“五防”安全教育启动暨首批讲师集中颁证仪式是惠及全市百万学子安全的大事、好事、实事!本次“五防”安全教育活动项目启动后,全市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各级各类学校要高度重视,切实抓好 “五防”课程进校园工作,将该课程作为学校安全教育的“必修课”;各县区教育部门要将“五防”课程进校园工作纳入到年度绩效考核,确保“五防”课程落到实处,确保“五防”安全教育在全市所有学校全覆盖。希望各县区参会同志把此次的会议精神传达好、落实好,把全市的“五防”教育工作全面铺开、再上新台阶,为迎接共和国成立70周年交上满意答卷!

  在仪式最后,天中义工讲师代表现场为新蔡县思源实验学校学生讲授“五防”安全教育示范课。据了解,“五防”安全教育示范课是指包括 “防性侵、防拐卖、防校园暴力、防意外、防伤害”为主题的安全教育活动和社会心理服务工作,旨在引导家庭、学校、社会组织、社区乃至社会摈弃传统的、认为‘儿童无力’的错误保护观念,基于尊重儿童作为独立个体存在的前提,打造参与式、研讨式、自主互助式的安全教学课堂,让孩子们能够过早的增强法制意识,提高他们分辨和辨别的能力,让孩子从小灌输一个自我保护的理念,懂得说‘不’,懂得拒绝,从根本上保障儿童的健康成长,让孩子们都学会:对一切不安全大声的说“不”!

编辑: 胡晓辉

驻马店市2019年“五防”安全教育启动暨首批讲师集中颁证仪式在新蔡县隆重举行

2019年3月19日上午,由驻马店市委政法委、市教育局、团市委、天中义工联合会主办,新蔡县委政法委、县教育局、团县委承办,新蔡县思源实验学校协办的驻马店市2019年“五防”安全教育启动暨首批讲师集中颁证仪式在新蔡县思源实验学校多功能报告厅隆重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