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乡市纬五路分局“110宣传”活动走进校园

2019-01-22 10:3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新乡1月22日消息 (记者 胡晓辉 通讯员 申醉)2019年1月10日是全国第33个“110宣传日”。 今年活动的主题是“警民牵手110,共创平安迎大庆”。

  1月9日上午9点30分,新乡市公安局纬五路分局联合河南师范大学新联学院,在该校南广场举行“110宣传日”启动仪式,辖区办事处、中小学代表以及各相关单位60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中,纬五路分局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扫黑除恶和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专项行动,从打击和防范网络电信诈骗、清理清查非法经营储存烟花爆竹、严查黄赌毒、排查食药环等领域违法犯罪、严格落实危险化学品管理使用、出租屋和流动人员排查登记、大型活动审批、各类矛盾纠纷大排查大化解、交通运输和消防安全等十个方面开展法制宣传讲座。

  期间,民警们现场向群众发放宣传页、宣传册,接受群众咨询,教授企业、学校保卫部门防护装备及器械的正确使用及保管方法,并精心制作了各类宣传展板,内容涵盖拨打“110”报警求助需注意的事项及“校园防盗知识”、“防电信诈骗常识”“什么情况下可以拨打110”、“遇到火灾应该怎么办”等内容,吸引众多群众驻足观看。

  此外,纬五路分局结合辖区学校、企业流动人员较多实际情况,还将宣传资料分发到辖区学校、工厂及相关各单位,将各种安全防范知识和各类防火、防盗、防骗常识发送至企业员工、老师学生微信群,延伸宣传触角,力争辖区群众人人懂防范,人人会防范。

  据了解,此次宣传活动,纬五路公安分局共出动警力人员30余人,警车、消防车、拖车等10余辆,悬挂宣传条幅3条,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播放“平安守护”乡村广播稿300余次,现场接受群众咨询400余人次,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

编辑: 胡晓辉

新乡市纬五路分局“110宣传”活动走进校园

2019年1月10日是全国第33个“110宣传日”。 今年活动的主题是“警民牵手110,共创平安迎大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