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首届基层干部法治培训拉开帷幕

2018-10-24 15:07: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10月24日上午,记者从民革河南省委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由民革河南省委法律援助中心委托中国法律在线网开展的首届基层干部法治培训班将于10月30日在邓州市举办。此次培训是民革河南省委为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基本方略,推进基层干部依法行政能力建设,而推出的送法下乡系列活动之一。

  河南省政协常委、民革河南省委副主委吕心阳,原河南省人民检察院常务副检察长杨柏林,原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常务副院长吴和振,原河南省委组织部副部长魏玉池,河南省委接待处书记李学曾,河南省法制建设研究会书记刘海宽,河南省企业文化促进会常务副会长李玉魁,邓州市司法局副局长张永梅,中国法律在线网总裁侯振峰出席本次发布会。

  民革河南省委副主委吕心阳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他表示,通过开展基层干部法治培训工作,就是要进一步强化依法行政理念,特别是纠正基层干部对法治建设思想认识的偏差,引导基层干部依法决策、按章办事,遵纪守法、依法行政,把法治工作纳入基层事务轨道中,树立法治的权威,倡导学法、用法、守法、崇尚法治的良好风尚,化解基层矛盾,预防犯罪,确保广大基层特别是农村的和谐稳定,加快法治建设进程。

  据悉,这次培训对象是乡镇(街道办)主管法制工作的领导,村“两委”干部、普法员、村调解员,普法宣传积极分子和骨干人员;在培训形式上,采取集中培训、召开专题讲座和案例分析等灵活多样的形式进行;在培训内容设计上也更接“地气”,既有《村民委员会组织法》《民法》《婚姻法》《劳动法》《土地法》等与村民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国家基本法律,也有与维护妇女儿童、老年人、残疾人合法权益相关的法律法规,还有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流动人口服务和管理等方面的内容。

  中国法律在线网总裁侯振峰向记者说,中国法律在线网是一家新型的法律服务电商平台,平台利用互联网,结合线上线下的专业律师团队和联盟律师,开创了个人、企业与律师线上线下互动的新型法律服务模式,为个人和中小企业提供专业化、标准化、便捷化24小时在线法律产品与服务。侯振峰表示,为切实做好培训工作,中国法律在线网专门聘请河南省委党校和郑州大学法学专家作为讲师团队,目前准备工作基本就绪,培训工作将陆续在全省展开。

编辑: 胡晓辉

河南首届基层干部法治培训拉开帷幕

10月24日上午,记者从民革河南省委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由民革河南省委法律援助中心委托中国法律在线网开展的首届基层干部法治培训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