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优秀现实题材剧(节)目将在郑州展演 票价低至10元

2018-06-14 13:53: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6月14日消息 今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为全面展示我国改革开放伟大成就,向党和人民汇报河南改革开放40年来的优秀舞台艺术成果,推动现实题材戏剧作品传播和推广,河南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决定举办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河南省优秀现实题材剧()目展演月活动。

  40年来,河南戏剧事业也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推出了一大批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反映时代精神风貌的优秀作品。其中,豫剧《焦裕禄》《程婴救孤》《香魂女》《常香玉》,话剧《红旗渠》,越调《老子》等作品在全国重要文艺赛事活动中连获佳绩,实现了全国五个一工程奖戏剧类九连冠,国家舞台艺术十大精品工程八连冠,中国艺术节大奖六连冠和文华大奖五连冠,成为全国唯一获此殊荣的省份,被誉为河南戏剧现象

  本次展演月活动由河南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联合主办,河南豫剧院承办,将于年621日至713日在郑州隆重举行。

  本次活动时间跨度长,参演剧目多,院团范围广。组委会从改革开放40年以来创作的优秀现实题材作品中筛选出21台剧()目参加展演,涉及豫剧、曲剧、越调、京剧、话剧、四平调以及歌曲、民乐等多个地方戏剧种和舞台艺术形式;参演院团涵盖河南省6个省直院团、9个省辖市院团以及4个县()院团,将在河南艺术中心、河南省人民会堂、河南省儿童影剧院、以及香玉大舞台四个剧场轮番上演。

  河南省话剧艺术中心创排的话剧《红旗渠》将作为展演月开场大戏,于621日晚在河南艺术中心大剧院上演;闭幕大戏是河南歌舞演艺集团倾力打造的《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专场音乐会》,将于713日晚在河南艺术中心音乐厅精彩亮相。

  参加本次展演的剧目均为河南省各个时期具有代表性的优秀现实题材作品,如:《倒霉大叔的婚事》《香魂女》《常香玉》《婚姻大事》《老子·儿子·弦子》《王屋山的女人》《红旗渠》等,这些作品用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艺术品质回应了新时代社会主义文艺繁荣发展的诉求,反映了河南省现实题材剧目创作的兴盛面貌;同时将为河南省打造全国重要文化高地,让中原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进程中更加出彩凝聚强大精神力量。

  为了更好的让人民共享社会主义文化发展成果,本次展演月活动票务全部实行公益票价,一律每张10元低价出售,在演出地河南艺术中心、河南省人民会堂、河南省儿童影剧院、香玉大舞台剧场售票处分别销售。

  郑州市将有两台剧目参与此次展演,分别是郑州市豫剧院的豫剧现代戏《老子·儿子·弦子》和郑州市曲剧团的曲剧《啼笑皆非》、《老子·儿子·弦子》艺术地表现了老年人的精神生活与物质需求同样重要,同时也批判了金钱对人性的扭曲,提醒子女多去理解老人。而曲剧《啼笑皆非》是一出根据真实故事改编而成的令人啼笑皆非的抒情喜剧,富有浓厚的生活气息。(通讯员 卢梅)

编辑: 汪宁

河南优秀现实题材剧(节)目将在郑州展演 票价低至10元

河南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决定举办“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河南省优秀现实题材剧(节)目展演月”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