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相约母亲河 2018郑州炎黄国际马拉松约你10月开跑

2018-06-07 16:48: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6月7日消息 (记者 李凡 汪宁)"跑一场马,识一座城",马拉松运动作为一项风靡全球的群众性体育项目,越来越受到人民群众的喜爱。6月7日,河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2018郑州炎黄国际马拉松赛新闻发布会。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2018郑州炎黄国际马拉松赛将于10月14日在郑州市惠济区鸣枪开赛。

  以黄河大堤为跑道、炎黄二帝广场为终点

  据河南省体育局副局长马宇峰介绍,本届赛事路线起点位于郑州市惠济区,以黄河大堤为跑道,终点位于郑州黄河风景名胜区炎黄二帝广场。今年的炎黄马拉松赛,将设置炎黄子孙终点寻根拜祖的环节。并邀请中国台湾、马来西亚、新加坡等世界各地的华人华侨前来参赛,让来自世界各地的跑友用脚步丈量大河文脉,追溯华夏之源。

  在赛事设置方面,本届马拉松赛将设男、女全程马拉松,男、女半程马拉松,五公里小马拉松和亲子马拉松、情侣马拉松项目。所有项目将在10月14日上午8:00鸣枪开赛。本届赛事由中国田径协会、河南省体育局、郑州市人民政府主办,郑州市体育局、惠济区人民政府、河南世纪中原体育文化有限公司承办。

  多重奖项:最高可获20000元人民币

  2018郑州炎黄国际马拉松赛设置了全、半程业余组名次奖励。其中全程马拉松项目男、女前一百名的运动员将获得200元至20000元人民币不等的奖励,并颁发奖杯一座(前三名)、奖牌一枚及领奖服一套。半程马拉松项目男、女第1至第8名运动员将获得500至3000元人民币不等的奖金及领奖服一套。

  不仅如此,本届郑州炎黄国际马拉松赛还设置了郑州市民奖,全程马拉松名次在前一百名的郑州籍(男、女)运动员均可领取150元至1000元人民币不等的奖金奖励。半程马拉松名次在前五十名的郑州籍(男、女)运动员均可领取100元至800元人民币不等的奖金奖励。郑州市民奖不包含中国田协注册(专业运动员),如同时获得多项奖励,则只奖励最高奖项,名次不递补。

  报名时间及方式

  本次比赛全程马拉松项目限报3000人,半程马拉松项目限报5000人,5公里马拉松限报12000人,总人数20000人。所有项目报满为止。其中全程马拉松和半程马拉松只接受线上报名(登陆郑州炎黄国际马拉松赛网站在线报名)。

  ·报名时间:

  2018年5月3日上午11:00至2018年8月31日下午17:00截止。五公里马拉松接受线上报名和现场报名(所有项目报满为止),报名时间:2018年5月3日-2018年9月25日(亲子、情侣马拉松只接受现场报名)。五公里马拉松报名人数达到30人以上可团体报名,报名时须填写团体报名表,加盖公章,并附上所有个人报名表。

  ·线上报名:

  郑州炎黄国际马拉松赛官网:http://zzmarathon.com

  ·现场报名:

  组委会报名点:郑州市金水区黄河路与黄河南街交叉口向南30米路西,咨询电话:0371-86667787,86667797,传真:0371-65971567

编辑: 汪宁

相约母亲河 2018郑州炎黄国际马拉松约你10月开跑

2018郑州炎黄国际马拉松赛将于10月14日在郑州市惠济区鸣枪开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