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第八届紫砂艺术节暨首届中部茶器博览会在国香茶城举行

2018-05-18 16:26: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摄影 焦宏昌

  央广网河南分网518日消息  518日,一个难得的清凉夏日,河南省会郑州东南的国香茶城,茶人、壶友们迎来了又一个盛大的节日——2018河南第八届紫砂艺术节暨首届中部茶器博览会。

  本届紫砂节由河南省茶文化研究会、河南省工艺美术行业协会、河南省茶叶商会联合主办,河南国香茶城承办。来自宜兴的包括国家级中国陶瓷艺术大师、研究员级高工、高级工艺美术师、民间高手、民间艺人、紫砂一厂老工艺师等近两百位工艺师亲临现场,与中原壶友晤面切磋。

  

摄影 焦宏昌

  据悉, 首届中部茶器博览会是本届紫砂节的一个重头戏,也是紫砂节内容的一个全新拓展。国香茶城董事长姬霞敏对记者表示:茶器是一个大概念,涵盖了紫砂、陶瓷、电器等各个门类的茶具,凡茶桌上有的,都在茶器博览会上呈现。这是茶事生态的真实体现,也是产业发展与市场拓展的吁求,更是消费者的吁求。

  河南紫砂艺术节创办于2009年,迄今已历10载,期间见证并印证了中原紫砂市场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的成长历程。

  

摄影 焦宏昌

  河南省第九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河南省茶文化研究会会长亢崇仁指出,作为农业组成部分的茶叶种植,必须与作为商业的茶叶销售完美结合,才能形成完善的茶产业链,完成从产区到销区,再到销售终端的完美闭环。在这个能够完美运作的产业闭环上,一个专业化的市场不可或缺,并且至为关键。其对上游的推动与提振作用,也举足轻重。

  在河南,在中部,15年的时间,河南成长起这样一个专业的茶叶市场,并带动一大批茶叶市场,形成一个规模可观的群体,为河南茶产业的成长与扩张提供了充足的背景力量。

编辑: 彭华

河南第八届紫砂艺术节暨首届中部茶器博览会在国香茶城举行

5月18日,一个难得的清凉夏日,河南省会郑州东南的国香茶城,茶人、壶友们迎来了又一个盛大的节日——2018河南第八届紫砂艺术节暨首届中部茶器博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