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宝丰县中外艺术家汝瓷精品展开展以来受热捧

2018-05-03 10:46: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5月2日上午,宝丰县城关镇东街的董老先生,已经是第七次来到了“中外艺术家汝瓷精品展”展厅欣赏汝瓷。今年85岁高龄的董先生是一位不折不扣的汝瓷迷,他对笔者说:“在宝丰能看到这么高水平的汝瓷展,学习到汝瓷知识,真是有福气!”据不完全统计,该展开展以来,已接待省内外游客五千人次。

  无独有偶,家乡是宝丰、工作在大连的张先生也是个文化爱好者。这次五一假期带孩子回乡省亲,听说有汝瓷精品展,专程抽出时间陪孩子了解家乡文化。“在外工作多年,没想到家乡的发展变化这么大,知道咱家乡有汝瓷,这一次看到这么多汝瓷精品,孩子们都很喜欢,希望我们家乡的汝瓷文化事业也越来越发展壮大。”张先生欣喜地说。

  8天来,位于该县中原解放纪念馆负一楼的中外艺术家汝瓷精品展区中,一件件创新器型的汝瓷精品在灯光照射下奕奕生彩,天青含蓄。有的游客在栩栩如生的孔雀前拍照;有的在残缺而美丽的装置艺术前驻足凝望;有的漫步展厅边欣赏作品,边教孩子汝瓷文化知识……人来人往的汝瓷展馆里显得格外热闹。

  4月25日-5月2日,宝丰县委、县政府在中原解放纪念馆举办“雨过天青˙融合创新”中外艺术家精品汝瓷展,此次展出作品共四百余件。宝丰汝瓷以其造型秀丽、香灰色胎、淡天青色釉、裹足支烧、釉面多开的独特魅力,不仅让宝丰人民引以自豪,也让更多的汝瓷爱好者欣赏到灿烂的汝窑文化。

  此次活动不仅为中外艺术家和宝丰县汝(陶)瓷行业搭建了交融互动的展示平台,还为推动汝瓷文化传承创新、引导汝瓷文化艺术融合、宝丰汝瓷文化产业发展增添了源源不断的动力。

  去年以来,宝丰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汝瓷文化产业发展,先后制定了《宝丰县汝瓷产业发展规划》,出台了《关于加快汝瓷产业发展的意见》等支持性政策文件,不断加快汝瓷产业发展,强力推进文化资源大县向文化强县跨越。目前,宝丰县有以汝瓷为主导的陶瓷企业、研究机构百余家,已初步形成了仿古瓷、艺术瓷、日用瓷为主的产业体系,年产汝瓷30万件。(通讯员 杨国栋 聂雅琳)

编辑: 彭华

宝丰县中外艺术家汝瓷精品展开展以来受热捧

5月2日上午,宝丰县城关镇东街的董老先生,已经是第七次来到了。